亚马逊财报亮眼 英特尔销售锐减(图)

发表:2023-04-3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
为削减成本,亚马逊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已初展成效。(图片来源: S3studio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亚马逊(Amazon)4月27日盘后公布了今年第一季财报,在云端和广告业绩的推动下,营收高于预期。这也表明,该公司为削减成本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初展成效。与此同时,英特尔公司因受个人电脑(PC)和市场激烈竞争的冲击,录得史上最大财季亏损。

据路透社的报导,亚马逊1月到3月销售额同比增长9%,达到1,274亿美元,超出华尔街预期。纯利润为32亿美元,高于预测近50%。

具体来看,广告业务猛增21%,为95.1亿美元。尽管云端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在首季达214亿美元,但仍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最低增速。此外,国际业务收入较同期成长1%,达291亿美元,高于市场估值。线上商店类别的销售额与一年前基本持平,为511亿美元。

该公司股价在财报消息刚发布时飙升逾10%,但得知云服务业绩放缓后走低。因后者长时间以来都是这家科技巨头盈利的核心引擎。

市场研究公司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师李普曼(Andrew Lipsman)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如果考虑到云服务的盈利能力和前几年的增速,它确实是亚马逊股票最重要的驱动力。”“亚马逊的未来价值与该业务的表现息息相关。”

近几个月来,亚马逊为节约成本、提高营收,进行了几次“瘦身”行动。该公司称,将在5月1日前完成9,000名员工的裁撤。早些时候,该公司已在上一轮裁掉约18,000个工作岗位。

包括云服务部、广告部、流媒体部Twitch及其他领域,均受此影响。而对设备业务等不盈利的部门,该公司关闭了部分项目。

周四当天,美国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公布了史上最糟糕销售额。

第一财季营收为117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6%;亏损27.6亿美元,为该公司史上最大亏损记录,也是过去30年来连续第二个财季亏损,刷新了2017年第四季亏损6.87亿美元的记录。毛利率则是38.4%,低于一年前的53.1%。

具体看,客户端运算部门的业绩年减38%,为58亿美元;资料中心和人工智能事业的营收年减39%,至37亿美元。

CNBC报导称,由于PC库存大量积压、需求疲软,PC部门报告第一季收入锐减38%至58亿美元。再加上市场占有率流失,令英特尔陷入低谷,被迫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新产品。

不过,公司财务长辛纳尔(David Zinsner)表示,一旦PC制造商消化过剩的芯片库存,并开始下新的订单,今年晚些时候市场有望恢复正常。

此外,首席执行长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表示,由于云端和企业状态依旧疲软,因此服务器和网络市场尚未触底。

该公司承诺下半年会恢复自由现金流、扩大毛利率。这令投资人对本季获利担忧略为缓解,股价在盘后交易上涨6%。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