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盈利反弹 三大巨头也并非“刀枪不入”(图)

发表:2023-02-04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技
科技股涨得有点过了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自新年开盘以来,科技股在市场盈利反弹,不过,2月2日苹果(Apple)、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Amazon)公布财报后,令投资人大跌眼镜,再次引发全球需求、加息影响,以及今年1月市场反弹是否过于超前的疑问。

据彭博社的报导,经济增速放缓抑制了市场对电子产品、电子商务、云计算和数字广告的需求,而这些却是全球科技业营收的重要支柱。

苹果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上市公司,但因受到iPhone销量下滑和中国生产中断的影响,苹果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下降5.5%至1,171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211亿美元。该公司称,正在面临四年来第一次财季收入下滑。

由于消费者对线上销售产品的需求疲软,以及一度蓬勃发展的云计算业务增长放缓,亚马逊的第四季度业绩难令人满意。此外,由于市场需求下降,本季获利也恐无法维持。

Alphabet的第四季度营收和利润均逊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还发布了自新冠大爆发以来的首次广告营收下降,原因是广告商削减了大幅支出。

华尔街日报披露,周五开盘后,苹果公司股价跌至3.2%,Alphabet股价降了3.9%,而亚马逊股价走低5.4%。

投资公司Synovus Trust资深投资组合经理摩根(Daniel Morgan)对路透社说,或许科技股这次涨得有点过了头,所以市场会认为“这些(大型)公司并非刀枪不入”。

数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瓦利(Harmeet Singh Walia)在一份关于苹果的报告中指出,“俄乌战争、高通胀压力、经济前景不确定,及宏观经济逆风,导致2022年消费者信心不足,智能手机用户坠减了购买频率。”

分析师辛格(Mandeep Singh)对彭博社称,经济走软影响了广告和云计算的商业需求,这在Alphabet的财报中表现得最明显。“许多广告商减少了在数字广告上的支出。尽管云计算业务的增长率仍很高,但增速已开始下降。”

不过,这三大科技巨头称,正在努力寻找应对经济放缓的途径。

Alphabet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从今年开始,将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研发。该公司非常重视通过投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领域。他说,“从2023年1月起,我们将会更新与某些Alpahbet人工智能活动相关的部门(包括DeepMind)报告。”

苹果上一季度业绩疲软,部分原因是供应链限制造成的。不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与11月相比,12月的门店客流量发生了显著变化,需求也随之变化。”他还表示,生产能力“现在已经回到了我们想要的水平”。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执行长贾西(Andy Jassy)更专注于削减和控制公司成本,以扭转疫情期间由于电子商务繁荣进行的大批招聘和支出大幅增加的局面。目前,该公司暂停了仓库的扩建、冻结招聘,并削减了一些实验项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