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下调法国评级 当局称继续机制改革

发表:2023-04-29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29日讯】(法广RFI)美国评级机构惠誉将法国的评级下调一档由“AA”至“AA-”,理由是最近的社会紧张局势将拖累削减赤字和债务的能力,以及可能的低于预期的增长前景。原本预计在上周五更新评级的穆迪没有采取任何评级行动,而标普全球目前对法国的评级为“AA”,前景为负面,将于6月2日公布评全面调查结果。

法新社引述惠誉评级机构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政治僵局和有时是暴力的社会动荡对马克龙的改革议程构成了风险,并可能为更多的扩张性财政政策或逆转之前的改革创造压力。”

法新社评论称,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警告:惠誉机构周五下调了法国的评级,理由是养老金改革的社会关系高度紧张。

六周前,法国政府明确通过了其养老金改革项目,规定将法定年龄从62岁推迟到64岁,这要归功于政府动用《宪法》第49-3条的支持,该条允许政府不经议会表决通过一项文本。但这一决定导致了抗议的明显强硬,全国各地出现了持续的暴力示威,让人想起2018年的“黄马甲”事件。

据惠誉警示,目前的僵局还可能为更多的扩张性财政政策或逆转之前的改革创造压力,这次惠誉给予法国AA-评级以警告不明的前景。

惠誉是三个主要国际评级机构中第一个自通过养老金改革以来下调法国评级的机构。

原本预计在上周五更新评级的穆迪没有采取任何评级行动,而标普全球目前对法国的评级为AA,前景为负面。

不过,法国官方对惠誉评级采取息事宁人态度。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周五在一份声明中对惠誉的悲观评估表示遗憾,认为该评级机构对改革的后果评估不足,也包括养老金方面评级并不全面。

根据政府最近几天公布的稳定方案,法国公共赤字在2022年达到4.7%后,今年应略微上升至4.9%,然后从2024年开始逐步下降。但惠誉预计今年的赤字率为5%,明年为4.7%。

根据法国政府的说法,减债的速度应该加快,2027年债务占GDP的108.3%,即比之前设想的少4个百分点,但离欧洲的目标仍然很远。

据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周六在斯德哥尔摩参加欧盟财政部长会议时告诉法新社,在惠誉下调法国财政评级的第二天,巴黎将继续 推动结构性改革。他指出,事实证明惠誉机构的评估是无效的。我们有能力通过国家的结构性改革。勒梅尔称,“而且我们将继续通过国家的结构性改革。”

勒梅尔称,有一整套改革方案,将加速法国经济模式的转型。

他提到了将在几天后提出的绿色产业法案,该法案将使法国重新实现工业化,开辟新的工业用地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法国部长在斯德哥尔摩参加欧盟财政部长会议时说:“不要怀疑我们恢复国家公共财政的决心,法国会加快国家的债务削减,减少赤字,并加快削减公共开支。”

没有消息显示法国抗议退休制度改革的示威会很快减弱势头。评论指法国不排除进入经济与社会长时间的动荡。

消息没有提及惠誉等评级下降会给法国带来何种危险,包括法国国际举债的利率压力变化。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