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意外捡到北韩护照 引发猜想(图)

发表:2023-04-28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香港市民捡到一本北韩护照。(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近日有香港市民捡到一本北韩护照。(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众所周知,北韩是遭西方制裁的独裁国家,北韩国民鲜有机会出国。近日,一位香港市民却表示捡到一本北韩护照,希望可以物归原主,并表示护照主人姓Kim。事件引发热议。

4月27日,一位脸书网名为“Chan Alexander”的网民在“香港失物报失及认领群组”上传三张北韩护照的照片,并问道“姓kim的, 边个留低咗”(姓Kim的,谁落下的)。

帖文一出,引发热议。很多网民表示,还是第一次看到北韩护照,长见识了,原来北韩护照是这样的。不过北韩被西方制裁,香港(原则上)也是亲西方的,为何在香港会捡到北韩护照?

网民“Michael Hf Chan”说,自己做过机场地勤一年半,期间都未见过北韩护照;这本护照封面印有“For Public Affairs”,推测是公务护照。

网民“Sam Lam”表示,在北韩,国民不能因私出国。“公务普通护照”的持有者一般是出国交流的中等级别公务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因公出国人员;也可以是出国参加文化交流活动的文化演艺人员;也可以是参加体育比赛的运动员;也可以是输出到外国的劳务人员。

有跟帖网民笑指,难道香港政府“抢人才”抢到北韩去了?还是有香港人或香港公司想死?和北韩合作,被美国制裁?

至于如何处理这本北韩护照,有网民说,北韩人应该不知道有这个香港失物招领群组,最好尽快交去警局,如果护照主人被人发现遗失护照,其北韩家人可能出事,万一被金三胖知道,分分钟会被枪毙。

还有留言打趣道:直接交给韩国领事馆啦;或者送去中联办,他们和北韩的关系比较亲密;北韩的护照都让你捡到,这机会不是人人都有的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