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人回流香港?钟剑华斥农场新闻!(视频)

发表:2023-04-24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游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游客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政府16日派发新一轮消费券,原本有25万人被取消资格,17万人上诉成功,政府反映有人回流香港。《看中国》就此访问了香港社会学者,前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博士。

政府的数据可能出错

被问及香港是否已有17万人从外国回流?钟剑华博士表示,如果纯粹看政府的数据,他看不到有大量人回流香港。“因为过去的人口都是在减少,很清楚是减少了17万人,加上人口的数字报告说少了30多万人,这都是很清楚的。但可能有个别人适应不了或其它各种原因而选择回到香港,那肯定是有的。”

他表示,移民是个风险高及须要很强适应力才做得到的,但他没看到身边有朋友回流。“我自己在英国、加拿大或欧洲,没看到身边的朋友回流香港居住的,一个都没有。看报纸偶尔会看到有一两个人回流,不知真假,但有个案的。事实上,我们在地区的群组也看不到有这样的消息(大量港人回流)。”

钟剑华表示,政府的数据可能出错了。“17万人上诉成功,我觉得没那么多,是不是政府搞错了?政府有没有一个完整的数据,知道哪些人有移民,哪些人没有。很多移民海外的人,其实政府是没他们的资料的,有些人甚至没申请拿回退休金。他们仍手持有效的身份证。去年政府停止发放消费券给某些人,可能判断出错了,事实上也有报导说资料出错的。我相信这次的17万人上诉成功,也是资料出错了。”

内容农场配合政府“唱衰”移民

钟剑华表示,他不相信那些媒体的炒作说有人适应不了回香港,而且是大量回流。“大家要信就信吧,我自己就不太信。我自己看到、接触到的,在英国也好、加拿大也好,或是欧洲的朋友也好,全部都没听过说有人回流香港的。有个别传媒在过去一年都炒作过这类新闻,比如英国通胀很高,东西很贵,生活很艰苦。这些很明显是内容农场,配合主旋律“唱衰”移民,你喜欢信就信,我就是不信。而且事实上,没有实际的证据证明这么多人回流香港。”

“其实你可以问问已经移民英国、欧洲及加拿大的人,看看他们身边是否很多朋友适应不了,回流香港。我真是没听过。唯一听过的是,可能有个别案例,但那些我们都不认识,我相信也是很少。台湾那边因为收紧移民,有些人等太久而回到香港,我觉得不出奇,但相信是少数。”

很多移民生活很愉快

钟剑华还表示,其实很多移民在国外生活很愉快。“那些说英国生活很惨、欧洲生活很惨,都是胡扯。其实,每个社会都会有其问题,但不是他们说的那么夸张。事实上,很多人在这里生活得挺愉快,小孩读书也开心。”

他认为,移民是一个很重大的决定,涉及很多安排,代价也很高。所以,做此决定的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及做了整体规划的。他表示,有个别案例可能适应不了而回流,在过去那么多的移民潮都有,也就是所谓的“太空人”,但他没有看到普遍存在着太空人的现象,也看不到很多人回流香港。

亲建制派新闻夸张失实

“大家要明白,很多人离开香港是因为现在的环境和政治气氛让人很难忍受。我想,既然他们难以忍受香港的处境而移民,又怎么会为了几千元的消费券而回流香港呢?这些内容农场的假新闻,我是不信的。但那些亲建制派传媒,为了诋毁BNO、诋毁移民而找些话题来说,我想大家就一笑置之吧,不需要理它。”钟剑华说。

最后,钟剑华敦促大家勿信内容农场及亲建制派的假新闻。“众所周知,那些亲建制派传媒的新闻报导角度,他们夸张失实、扭曲事实,掩饰香港各类的问题,夸大一些人的问题,甚至制造新闻,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为什么这些报纸没人买?很简答,就是因为这样。你会花钱买这种报纸吗?送我都不看。它要讲就由它讲,大家也千万别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