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利好美国大型银行 第一季利润超预期(图)

发表:2023-04-21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银行
多次加息令美国银行在第一季的利润超出预期。(图片来源: 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由于美联储多次加息及贷款利息上涨,令美国多家银行在第一季的利润超出预期。4月18日美股盘前,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公布了今年首个财报,显示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

据CNBC的报导,美银财报业绩显示,该行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到了263.9亿美元,高于预期的251.3亿美元,同比增长13%。

受益于联邦基准利率提升,美银当季净利息收入,即贷款收入减去支付给客户的利息费用,同比增长了25%,至145亿美元左右。不过,由于销售和交易的增长抵消了服务费及资产管理等费用的下降,其非利息收入仅增长了1%至118亿美元。

此外,公司净利润是82亿美元,同比增长15%,之前估值为67.09亿美元。每股收益在0.94美元,也强于市场预测的0.83美元。

上周,摩根大通和花旗发布业绩报告时表示,从高息借款中获得了更多利润。这些大银行不但从银行净息差中大量收益,还为潜在的经济恶化预留了数十亿美元的准备金。

4月14日,花旗银行称,首季营收年增12%至214亿美元,优于市场预估的199亿美元;净利年增7%至46亿美元。消息传出后,其股价涨近2%。

摩根大通当日的财报也显示,第一季净营收为383.49亿美元,同比增长25%,比市场预期高出25.3亿美元,创史上新高。从业务来看,该行利润攀升主要受益于消费者业务的提振。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旗下的路孚特(Refinitiv)曾分析预测,美国大型银行吸收了许多低利存款(从小银行客户转存过来的),因此这些银行有望受益。

尽管大银行利润超预期,但业界认为,因上月两家地区性银行硅谷银行(SVB)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破产,再加上瑞士信贷被强制收购,这个冲击对中小银行的伤害远重于大型银行。

美国跨国金融服务公司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董事会主席博彻(Romain Boscher)在参加4月19日(周三)召开的Tradetech股票交易会议上说,对经济的最大威胁是“真实而明显的信贷紧缩”。

他认为,美欧经济步伐将出现明显放缓,严峻的经济条件和高利率改变了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的优先级,引发了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

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威尔逊(Mike Wilson)16日也报告,自SVB破产以来,近一个月,存款流失的速度正在加快。他说,由于银行争相抵消存款急速流失的影响,过去两周贷款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降幅。

上周对小企业贷款的调查显示,信贷供应量出现了20年来的最大降幅,同时贷款利率达到了15年来的最高水平。

威尔逊补充道,自美联储去年开始加息至今,已有1万亿美元的存款从美国银行系统中撤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