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过了50岁后 一定要明白这15件事(组图)

发表:2023-04-22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纪 生活 家庭
巴甫洛夫说,快乐是养生的唯一秘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俄国著名心理学家巴甫洛夫说:“快乐是养生的唯一秘诀。”既然快乐与健康是天然相连的,那么进入老年后如何让自己更快乐呢?

如果你已经50岁了,一定要看看下面这15个格言哦!

【1】该享受的时候,要去享受生活

关注身边之美,比如和心爱的人一起看日出日落等等。学会活在当下,珍惜眼前,而不要活在过去或未来。

【2】要活得从容,不要再疲于奔命

过了50岁后,你已经不是超人,不要整日疲于奔命,应该活得从容。比如饭应一口一口吃,事要一点一点做。

但光从容还是不够的,适当的时候还是要秀一下自己,让平淡的日子亮起来。

【3】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没有绝对的对错

你以为错的,在别人看来或许是对的;你以为对的,不一定就是最适合的。

所以少替子女做决定,顶多说说自己的建议就好了。

【4】生活质量的优劣,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心态

天天大鱼大肉、山珍海味,不见得就是生活品质高。

只有获得精神上的满足,才是品质生活。

【5】亲情的疏离是切肤的伤痛

淡一些、谅一些、忍一些,会使我们的心宽一些、和一些、暖一些。

【6】有乐观心态很重要

遇事多往好处想,保持乐观。事出必有因,要让积极的思想取代消极的心态。

【7】选择朋友很重要

和乐观、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你也会变得乐观开朗。

【8】学习还是很有必要的

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多关注与自己职业和爱好相关的新知识,大胆尝试感兴趣的事,如滑雪、冲浪、跳伞等。

【9】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有些问题是需要自己去解决的。要相信自己,直面挑战,视困境为机遇,学会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10】修养和品性比荣誉和地位更重要

地位和荣誉只不过是一个杯子,而您的修养和品性才是你杯中的东西。

夜光杯中未必盛的就是葡萄美酒,也可能是一杯浊水;粗瓷盏里未见得就是白开水,很可能闷的是一盏极品龙井。

【11】专注自己的事

集中精力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太在乎别人的所言所行,甚至流言或谩骂。对此不必做任何评判,因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活法。

【12】心存感恩的人过得更快乐

对于任何祝福,无论大小都应懂得感恩。

拥有的家庭、工作和朋友,都应知道感激,不妨亲口告诉他们,生活中因为有了他们,你才感到快乐。

【13】学会宽恕是必修课

心存怨恨是一种“自残”的行为。

宽恕他人,会让自己心态平静,同时,应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并宽恕自己。

【14】笑一笑十年少,笑口常开没烦恼

对自己对生活都不要过分严肃。试着发现身边的点滴乐趣,适时地幽默一下,让生活充满笑声。

【15】有个照顾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

没有照顾你的人,就自己照顾自己。要保证休息、运动和健康饮食,以有趣、刺激的方式练习大脑,活跃思维。

其实,无论哪个年纪,保持一颗快乐的心才是重要的喔!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