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社论:中共警察在纽约(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21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唐人街的美国长乐公会大楼。(看中国James摄影)
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唐人街的美国长乐公会大楼。(看中国James摄影)

【看中国2023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中共在美国设立海外警察站帮助执行跨国镇压一事引起美国主流媒体关注。4月17日美国司法部对两名福建侨领提出刑事控罪,《华尔街日报》4月21日发表社论,表示希望美国此举可起到震摄作用,防止中共继续将暴政延伸到美国。

社论写道,美国无法阻止共产党扼杀中国的言论自由,但它可以防止中国将其暴政扩大到美国。这就是周一针对在美国的中国人和中国骚扰和恐吓居住在美国的中国公民的鲜为人知的指控的重要性。

联邦调查局逮捕了两名男子,据称他们在纽约市经营一个中国警察哨所,旨在监视和压制中国公民。联邦检察官还指控数十名中国公安部官员骚扰在纽约的中国公民,并利用社交媒体平台恐吓在美国的中国民主活动人士

北京庞大的安全机构采用恐吓、激励和胁迫相结合的方式来控制任何可能批评共产党的人,并试图在全球范围内扩展该网络。尽管许多中国学生或移民带着对新自由的期待进入美国,但习近平主席领导下的中国希望阻止他们利用这一点。该党知道流亡中国人作为政权的批评者或人权倡导者尤其可信。

所谓的中国派出所一直是北京最喜欢用来监视海外公民的工具之一。据人权组织Safeguard Defenders称,此类前哨基地存在于50多个国家,从加拿大到意大利再到澳大利亚。这些团体在当地唐人街和门前开设商店,作为帮助华人移民完成更新驾照等任务的场所。

但它们本质上是间谍和恐吓的前哨基地。他们向北京汇报,并试图通过威胁仍在中国的家人可能会遭遇的事情来让华裔美国人保持沉默。

投诉称,设在纽约的中共警察局正在向中国公安部福州市公安局报告。周一被指控的其中一名男子是一名美国公民,据报导,他曾帮助中国政府追查加州一名华裔民主活动人士。

起诉书还称,中国安全官员监视Zoom通话,并在推特上冒充美国人发布有利于北京的内容。他们在2020年使用类似的策略来审查有关1989年天安门广场大屠杀的Zoom内容。

美国与中国没有引渡条约,在大陆被起诉的数十名中国人如果冒险出国,除非被捕,否则永远不会见美国法庭。但起诉书仍然很重要,因为它向华裔美国人发出了一个信号,即他们不必生活在对北京威胁的恐惧中。那些生活在自由社会并批评中国政府的人,无论他们出生在哪里,都不应该回头。

我们希望周一的刑事控罪能起到威慑作用,阻止更多的中共警察团伙在美国各地卷土重来。

人权组织:中共在美还有6个间谍据点

据《纽约邮报》报导,继本周一(4月17日)美国司法部逮捕了两名运营纽约“美国长乐公会”大楼内的中共警察站的华人后,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再次披露中共在美国还有6个间谍活动地点,包括在纽约还有一个据点,但没有透露具体地址。

“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表示,中共在纽约市、洛杉矶、旧金山、休士顿以及内布拉斯加和明尼苏达州的两个城市还有秘密“警察站”。

根据司法部起诉书,这些秘密“警察站”通常打着侨团组织或非营利机构的旗子,组织危害美国主权的间谍活动。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执行长、律师陈闯创对大纪元表示,起诉书称被捕的前长乐公会会长卢建旺向联邦调查局特工供认,他跟负责打压法轮功的公安部“610”前主任有联系,纽约中领馆曾让他阻止法轮功请愿等,说明有侨团旗号掩护的中共警察站就是中共在美国最隐密的间谍组织,而卢打着为侨民服务的幌子,是为掩盖其中共代理人的真实身分。

“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认为,中共一直通过同乡会控制海外华人,作为实施跨国恐怖组织活动的基础。如果对这样的同乡会进行调查,绝大部分都可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他表示卢建旺和陈金平被捕是对其他外国代理人的警告,“你做的事情,有清楚的记录;调查你的时候销毁证据,这本身是犯罪;现在共产党的爪牙必须想清楚这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