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俄罗斯战术核武远超北约 英国需10年才具应对入侵作战能力(图)

发表:2023-03-28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前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巴伦斯将军认为,英国军队作战能力严重下降,需要普京提前5年至10年发出突然袭击的通知才能做好击退俄军入侵的准备。
英国前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巴伦斯将军认为,英国军队作战能力严重下降,需要普京提前5年至10年发出突然袭击的通知才能做好击退俄军入侵的准备。(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乌战争进入第二年后至今依然没有停战的迹象,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首次在境外部署此类武器。英国媒体披露,俄罗斯战术核武数量远超美国与北约(NATO)盟国;英国军队作战能力严重下降,需要普京提前5年至10年发出突然袭击的通知才能做好击退俄军入侵的准备。

俄罗斯战术核武数量远超美国与北约

3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已经与白俄罗斯达成有关战术核武的协议,俄罗斯将在白俄罗斯境内部署战术核武。莫斯科当局将于7月1日前在白俄罗斯境内完成修建战术核武设施,这些核武实际控制权也不会移交给明斯克当局。普京没有说明何时将向白俄罗斯运送核武。

普京说:“这样做并没有什么不寻常。......美国数十年来都在做这种事情,他们一直在盟国领土上部署战术核武。”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在白俄罗斯境内部署战术核武,这是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俄罗斯首次在该国境外部署此类武器。莫斯科当局已经有10架可携带战术核武的战机进驻白俄罗斯,也向明斯克当局提供了可发射核武的伊斯坎德尔战略导弹系统(9K720 Iskander)。

战术核武弹头可由各种导弹、鱼雷和非导引炸弹(gravity bomb,也称重力炸弹)携带攻击军事目标,甚至也可直接引爆。现今,俄罗斯拥有的战术核武数量远超美国与北约盟国。美国军方相信,俄罗斯拥有2000枚战术核武弹头,是美国战术核武弹头数量的10倍。

目前,美国在意大利、德国、土耳其、比利时和荷兰境内空军基地部署了一半数量的B-61战术核武。

数十年削减国防预算 英国军队作战能力急剧下降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独家报道,英国前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Commander Joint Forces Command)理查德·巴伦斯(Richard Barrons)将军发出警告,俄罗斯军队造成的军事威胁不容忽视。由于英国国防预算遭削减及缺乏军事投资,导致英国军队作战能力遭到严重破坏,需要普京为首的莫斯科当局提前5年至10年发出通知的情况下,英军才能击退俄军的入侵。

巴伦斯将军还称,这是英国数十年持续削减军费的后果。而在上一次冷战时期,英国军队可在4小时之内做好迎战准备。他说:“在冷战期间,英国军队随时可在收到命令后4个小时内做好战斗准备。冷战结束之后,英国不再面临着国家存亡的风险,因此,作战能力急遽下降。

巴伦斯将军还说:“现在,我们需要提前5年至10年收到莫斯科当局要发动突然袭击的通知,军队才可以应对俄军的入侵。”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令人深感失望。

上周,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政府内阁决定,未来2年额外增加50亿英镑(约61.4亿美元)英国军费,承诺将英国国防预算从国民生产总值(GDP)略高于2%增至2.5%,但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而根据媒体报导,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提出了2年额外增加80亿英镑(约98.3亿美元)至110亿英镑(约135.1亿美元)国防开支。

巴伦斯将军猛烈抨击了唐宁街10号的这一决定。他认为,包括陆军在内的英国军队作战能力令人非常担忧,如果政府不持续增加国防预算,这样的军队难以保卫国家。

巴伦斯将军称,苏纳克首相与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无视有关2年内额外增加110亿英镑军费开支的请求。虽然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境内损失惨重,但可以很快重振旗鼓持续作战,对西方国家的威胁比以往更加严重。

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巴伦斯将军表示,英国已经在和俄罗斯进行对抗。很显然,俄罗斯人对乌克兰战场的损失感到愤怒,这种情绪促使俄军很快可以恢复并提高作战能力。当乌克兰人无力持续作战的时候,俄罗斯人会将愤怒的目光转向基辅当局的盟国。

英国需要增加国防预算提高军队作战能力

如今,英国军队与俄罗斯军队的绝对兵力差距十分明显。英国军队约有13.7万人,227辆坦克,5015辆装甲车,海军70艘舰艇,空军856架战机。相比之下,尽管在乌克兰战场遭受严重损失,俄罗斯军队人数仍有135万人,12420辆坦克和3万多辆装甲车,海军605艘舰艇,空军4173架战机。

英国政府额外所增加的50亿英镑的国防开支,其中30亿英镑将用于升级英国核动力潜艇,19亿英镑专门用于补充武器弹药储备,因为英国向乌克兰提供了很多军事援助。因此,军方依然不排除裁军的可能性。英国陆军人数已经创下拿破仑时代以来最低纪录,但英国军方计划再裁军3000人,减至7.3万人。

英国国防参谋长、海军上将托尼·拉达金(Tony Radakin)承认,英国国防预算不足,显得该国与法国、德国和波兰等北约盟国“步调不一致”,这些国家都在增加国防开支。也说明英国首相和财政大臣不接受军方将领所指出军队作战能力下降的事实,他们正在增加其他部门的开支,而忽略了国家军事防御的问题。

拉达金上将说:“政府的重心依旧聚焦在公费健保系统、移民和道路坑洼的问题。如果真的有必要,我们(军方)将继续推进国家防御措施。”

3月21日,北约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面对俄乌战争的威胁,与2021年相比,英国2022年的国防开支占国民收入的比例有所减少。北约评估英国国防预算占2.16%的GDP,而2021年为2.25%。北约成员国的国防预算基准是2%GDP。

英国军队因国防预算遭削减作战能力严重下滑,不再有充足的军人和武器装备独自保卫国家。英国陆军总参谋长助理查尔斯·柯林斯(Charles Collins)少将表示,政府需要面对这样的“耻辱”,即英国军队在福克兰群岛等地独立作战的日子已经结束了,英军未来的角色只是向其他国家军队提供支援。

柯林斯将军表示,如果英国军队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单独与俄罗斯人打俄乌战争的话,早就弹尽粮绝了。他还质疑英国是否还能称得上是北约主要成员国之一。

在得到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和陆军总参谋长帕特里克·桑德斯(Patrick Sanders)英国军方评论杂志发表了对军队未来前景直言不讳的一篇评论文章,

这名军官在为英国陆军评论杂志撰写的一篇关于陆军未来的广泛文章中发表了直言不讳的评论,该杂志已获得本华莱士和总参谋长帕特里克桑德斯准许发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