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报告:武汉实验室意外泄漏引发大流行(图)

发表:2023-04-18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学研究所
武汉病毒学研究所(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英国《电讯报》报道,美国参议院一份冗长的报告得出结论,此次大流行可能是中国武汉实验室发生的“与研究相关的事件”的结果。

这份向Axios发布的300页报告是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10月份发布的35页摘要的完整版本。

它说:“Covid-19大流行很可能是与研究相关的事件的结果。

“新的公开信息和可独立验证的信息可能会改变这一评估。”

该报告建议自然传播理论的拥护者“必须为他们的论点提供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

它得出结论:“大量信息证实了与研究相关的事件的合理性,这可能是由于疫苗相关研究期间生物安全控制失败而无意造成的。”

科学家和美国情报部门对这场大流行病是起源于一直在收集和操纵蝙蝠病毒的武汉病毒研究所,还是起源于出售活体动物的武汉市场的自然溢出存在分歧。

该报告称,Covid-19与其他从动物自然传播到人类的疾病之间存在“异常”。

它说,三年过去了,没有发现任何关键证据证明存在自然溢出。

该报告还指出,携带最接近Covid-19病毒的蝙蝠生活在距武汉1,000多英里的地方。

然而,武汉实验室已经收集了200多种冠状病毒,并且有人拍到员工在没有足够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处理蝙蝠。

它说,那里的科学家参与了旨在预防未来大流行的研究,并寻求资金来设计冠状病毒。

报告说:“与研究相关的事件与[Covid-19]的早期流行病学一致,表明该病毒在武汉迅速传播,最早的求助电话位于武汉市中心武汉病毒研究所原校区附近。”

“简而言之,人为错误、机械故障、动物咬伤、动物逃跑、培训不足、资金不足以及结果压力可能导致剧毒病原体逃逸,进而可能感染动物和人类并导致释放来自实验室的病毒。”

上个月,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表示,新冠病毒“极有可能”是从武汉实验室泄露的。”

雷说:“联邦调查局已经评估了一段时间,认为大流行的起源很可能是武汉的潜在实验室事件。”

美国能源部也得出结论,实验室泄漏是最有可能的原因,尽管“可信度较低”。

能源部监管着一个由17个研究高级生物学的美国实验室组成的网络。

与此同时,据报道,中央情报局仍未在实验室泄漏和自然传播理论之间做出决定。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上个月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他说:“情报界的部分成员得出了一种结论,另一部分成员得出了另外的结论,还有一些人表示他们只是没有足够的信息来确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