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次警告美元受威胁 等同输掉世界大战(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4-17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再次警告美元受威胁
川普再次警告美元受威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出席一场会议的时候再次对美元的国际地位表示担忧,并警告美元正在受到包括人民币在内的货币的威胁。

美国前总统川普日前再次对北京破坏美元全球主导地位的努力表示严重关切,并警告说,失去美元的国际地位将无异于输掉一场世界大战。如果这一切发生,将成为美国200年来最大失败。

此前,川普曾在本月5日发文称,“中国(人民币)正试图取代美元成为世界头号货币。这在3年前是不可想像的!如果这种情况发生,这在拜登的领导下很可能会发生,这将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的失败。我们将被降为第二梯队。这太惊人了。”

在福克斯新闻日前采访川普的一段视频中,川普强调了北京改变全球货币标准的意图,强调了对美国的潜在后果。

他警告说,如果美国失去其货币主导地位,它将成为二线国家,失去对巴西、哥伦比亚、伊朗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影响力。

 

 

川普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多个国家正从美元转向采用其它货币进行国际贸易。

3月29日,巴西和中国达成协议,在双边贸易中用本国货币(人民币和雷亚尔)取代美元。该协议标志着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挑战美元霸权地位的重要里程碑。

巴西总统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4月13日造访了位于上海的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总部,并呼吁金砖国家之间应以本币进行结算。

有观点认为,去美元化的趋势最初是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后发生的,当时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并随着俄罗斯在2022年入侵乌克兰而升级。因此,一些国家开始减少美元在其贸易和外汇储备中的份额。

俄罗斯和中国都直接受到美国制裁和经济竞争的影响,一直处于去美元化运动的前沿。

然而,随着沙特阿拉伯的参与,这一趋势获得了动力。沙特阿拉伯是石油交易中美元支付的主要担保人,这在历史上一直支撑着该货币的主导地位。

自2018年以来,俄罗斯已出售其所有美国国债。中国也已将其持有的美国国债从2013年的约1.3万亿美元减少到2023年1月的8594亿美元。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已将其持有的美国国债从2020年2月的1850亿美元减持至2023年1月的111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和中国正在讨论使用人民币购买石油的可能性。

中国进出口银行也宣布已完成向沙特阿拉伯国有银行提供人民币贷款的准备工作,为双边贸易使用人民币铺平了道路。

如果美元失去其作为世界主要货币的地位,美国的全球影响力和经济稳定可能会受到威胁。去美元化趋势愈演愈烈,标志着全球力量正在发生变化。

美国三位国会议员上周提出《金本位恢复法案》(HR2435法案),推动美元正式以市场价格与黄金重新挂钩。

HR2435文件显示,自2000年以来,美元的购买力下降近40%,自1913年联邦储备法案出台以来,美元的购买力下降约97%。

“有时,包括2021年和2022年,美联储的行动帮助创造了8%或更高的通货膨胀率,将许多美国人的生活成本提高到无法维持的水平.....危及蓝领工人的工作、工资和储蓄,”HR2435指出。

如果HR2435法案通过后,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有24个月的时间公开披露所有黄金持有量和黄金交易,之后美元将正式与当时固定重量的黄金市场价重新挂钩。

美联储票据将可以按新价格完全兑换黄金并与黄金交换,美国财政部及其黄金储备作为担保人支持联邦储备银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