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地位危?袁弓夷:不能用传统思维想中共(视频)

发表:2023-04-14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弓夷表示,中共一直有一套计划推翻美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袁弓夷表示,中共一直有一套计划推翻美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美元可能会被其它货币代替的话题最近非常热门。很多人都认为,美元不会轻易被替代,但前美国总统川普不这么认为。据媒体报导,川普不久前在海湖庄园表示,美元在崩溃,他认为这是个严重事件。巴西总统卢拉访华时表示,金砖国家应以本国货币结算,这是去美元化的又一举措。《看中国》就此访问了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及国际反共说客袁弓夷。

袁弓夷说:“美元会不会被替代,很难说。似乎中共有一套计划在进行着,有几十个国家支持,包括产油国(OPEC),他们要推翻美元。甚至法国的马克龙,他很可能脱离欧盟,搞个法郎出来;其它国家如委内瑞拉、阿根廷、智利,他们可能会参与这件事,他们未必要用人民币,但他们会用回自己的货币,并减少使用美元。这对美元是很大的威胁。川普表示,若他们成功的话,等于美国输了第三世界大战。”

美国之音报导,巴西总统卢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访问中国,他13日在上海访问新开发银行时呼吁,金砖国家应以本国货币结算。这是去美元化的又一举措。

中共喉舌央视周三报道,工银(巴西)公司近日已成功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贸易双方不再使用美元为中间货币,称本次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双方企业在贸易往来中拥有了更多币种选择,有助于提升人民币在两国贸易和投资中的占比。

巴西政府上月底宣布,已与中国达成协议,不再使用美元作为中间货币,而是以本币进行贸易结算。

美元不是首次在全球金融体制受到威胁,在80年代曾经发生多次。最近一次发生是因为俄乌战争俄罗斯遭到制裁,俄罗斯用美元结算受到限制,因此被迫改用人民币结算,让人民币在国际商场的使用率增加。卢拉提出的金砖银行本币结算也是其中一个,金砖五国包括了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集团现正考虑把伊朗及沙特阿拉伯也包含其中。

袁弓夷认为,川普是个生意人,他讲的话非常实际,不像那些华盛顿政治家油腔滑调。“我们必须实事求是,事件正在发生,美元在受到威胁。”

他敦促大家不要小看美元危机。他说:“OPEC卖石油给中国,中国以人民币支付,OPEC收到的人民币可以用来买中国货品,中国有很多东西可以买,生活用品很多都是产自中国。”

袁弓夷还表示,中共的手段很厉害,国际社会不能用传统的思维想中共会出的招数。大家要清楚认识共产党,好的及坏的一面都要知道。他认为中共、俄罗斯、朝鲜、伊朗、巴基斯坦可能会动用核武。“他们为了赢,可能会以核武来威胁。这些国家若同时威胁西方国家,怎么办?”

另外,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后说欧洲不应该为美国附庸,避免欧洲卷入台海战争,引起了国际批评。袁弓夷担心:“最后马克龙可能会出卖北约,泄漏一些情报。现在已经有情报泄露的事了。”

《纽约时报》4月7日报导,美国和北约在乌克兰发动对俄罗斯军队的反攻前加强乌军的秘密计划,在推特和电报社交媒体上流传。五角大楼正在调查这起机密军事泄露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