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女”住豪宅开豪车爽住公租房 官回应民秒轰(组图)

发表:2023-04-17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炫富女
一则“官方回应炫富女喜提公租房”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4月16日,一则“官方回应炫富女喜提公租房”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据指, 深圳一女子开豪车、住豪宅、买奢饰品却能申请一套公租房,网友质疑其中定存在腐败问题,虽然官方回应称“可以举报”,却引来民间嘲讽。

“海报新闻”报导,根据网传截图显示,自2017年起,该张姓女子就在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高调分享自己的奢华生活。在她发布的内容中,曾有自驾游“油费8千多、过路费6千多、餐饮2万1左右”、买房“刚交了钥匙,近100平”、买包“28500,灯光下还带着点闪”、“没啥吃的,吃了一天的黑松露鲍鱼饭和烤海参”等内容。该女还公然嘲讽买商品房的业主,引发民间关注。

外界发现,不久前该女入围“深圳市凤凰英荟城”公共租赁住房3至4人认租家庭名单。

深圳 炫富
一则“官方回应炫富女喜提公租房”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炫富女  深圳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深圳 炫富
不久前该女入围“深圳市凤凰英荟城”公共租赁住房3至4人认租家庭名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凤凰英荟城项目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装配式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光明凤凰城区域,与地铁6号线长圳站无缝接轨,并可一站换乘13号线等公共交通。该项目还采用了装配式建筑、装修先进式设计理念,木地板、鞋柜、橱柜、抽油烟机等均为高配,旨在打造公共住房建设领域的“样板房”。

2021年11月29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凤凰英荟城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有关事项的通告》,共提供房源9672套,其中6668套面向公租房在册轮候人配租,其余3004套将优先面向光明科学城科学家及光明区政府重点扶持的企事业单位配租。

而此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包括两种户型,3人家庭可认租建筑面积65平方米左右的二房户型,4人及以上家庭可认租建筑面积65平方米左右的二房或8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户型。基准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方米19.62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指出,对于每月每平方米19.62元的租金,在深圳处在中等偏下水平。 2021年近一年深圳入市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在每月每平方米14至35元。

若以凤凰英荟城公租房为例,65平方米的两房和80平方米的三房每月租金支出为1300元和1600元,而在凤凰英荟城周边的住宅光明1号,70至89平方米的二房或三房租金约为每月4500至5000元。

与此同时,上述张女还被网友扒出,疑似在深圳南山区也有一套房子,且也曾入围天和南苑安居房项目候补认购家庭名单。

深圳 炫富
张女还被网友扒出,疑似在深圳南山区也有一套房子。(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根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资料显示,申请轮候公共租赁住房,应当符合条件包括:申请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含住房建设用地),申请人及其配偶或者其他共同申请人提出申请时,未租住任何形式的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

随着事态持续发展,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工作人员的回应竟是,虽然申请此类住房条件包括年龄、社保、住房情况等,“但不核查申请人的家庭收入”。另外,“审核不通过是不会进入名单的,一般不会出问题。”

相关消息引发民间热烈讨论。微博网友纷纷留言:

“开豪车用着奢侈品,资源流向了不缺资源的人。公租房成为特权阶层牟利的工具。而且张某妍的公租房还不是普通的保障房,是光明区教育局给深中光明学位特供的凤凰英荟城。是享受特权的公租房。”

“虽然我是深圳人,但该说的还是要说:深圳这几年躺平的公务员太多了,很多基层基本不主动干活。除此之外白左横行、乱像不断,… 最近的案例是前不久前交通运输局局长的孙女炫富且辱华的事情还没查清楚!因此出现这种离奇的炫富但拿公租房的事情并不奇怪! ”

“害,这是什么新鲜事吗?我去看过公租房又租出去的,大多都是有权有势有钱的人才能申请到公租房……也有一些高材生或者幸运儿,我说的是大部分…… ​。”

“呵,上学也一样是有钱的学生能申请到困难补助,真正有需要的人连有这种好事都不知道。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