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女」住豪宅開豪車爽住公租房 官回應民秒轟(組圖)

發表:2023-04-17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 炫富女
一則「官方回應炫富女喜提公租房」的消息,衝上微博熱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3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4月16日,一則「官方回應炫富女喜提公租房」的消息,衝上微博熱搜。據指, 深圳一女子開豪車、住豪宅、買奢飾品卻能申請一套公租房,網友質疑其中定存在腐敗問題,雖然官方回應稱「可以舉報」,卻引來民間嘲諷。

「海報新聞」報導,根據網傳截圖顯示,自2017年起,該張姓女子就在微博等網絡社交平台高調分享自己的奢華生活。在她發布的內容中,曾有自駕游「油費8千多、過路費6千多、餐飲2萬1左右」、買房「剛交了鑰匙,近100平」、買包「28500,燈光下還帶著點閃」、「沒啥吃的,吃了一天的黑松露鮑魚飯和烤海參」等內容。該女還公然嘲諷買商品房的業主,引發民間關注。

外界發現,不久前該女入圍「深圳市鳳凰英薈城」公共租賃住房3至4人認租家庭名單。

深圳 炫富
一則「官方回應炫富女喜提公租房」的消息,衝上微博熱搜。(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炫富女  深圳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深圳 炫富
不久前該女入圍「深圳市鳳凰英薈城」公共租賃住房3至4人認租家庭名單。(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公開資料顯示,深圳鳳凰英薈城項目是中國規模最大的裝配式保障性住房項目,位於光明鳳凰城區域,與地鐵6號線長圳站無縫接軌,並可一站換乘13號線等公共交通。該項目還採用了裝配式建築、裝修先進式設計理念,木地板、鞋櫃、櫥櫃、抽油煙機等均為高配,旨在打造公共住房建設領域的「樣板房」。

2021年11月29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發布了《關於鳳凰英薈城公共租賃住房配租有關事項的通告》,共提供房源9672套,其中6668套面向公租房在冊輪候人配租,其餘3004套將優先面向光明科學城科學家及光明區政府重點扶持的企事業單位配租。

而此次配租的公共租賃住房包括兩種戶型,3人家庭可認租建築面積65平方米左右的二房戶型,4人及以上家庭可認租建築面積65平方米左右的二房或8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戶型。基準租金標準為每月每平方米19.62元。

據「每日經濟新聞」指出,對於每月每平方米19.62元的租金,在深圳處在中等偏下水平。 2021年近一年深圳入市的公共租賃住房租金標准在每月每平方米14至35元。

若以鳳凰英薈城公租房為例,65平方米的兩房和80平方米的三房每月租金支出為1300元和1600元,而在鳳凰英薈城周邊的住宅光明1號,70至89平方米的二房或三房租金約為每月4500至5000元。

與此同時,上述張女還被網友扒出,疑似在深圳南山區也有一套房子,且也曾入圍天和南苑安居房項目候補認購家庭名單。

深圳 炫富
張女還被網友扒出,疑似在深圳南山區也有一套房子。(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資料顯示,申請輪候公共租賃住房,應當符合條件包括:申請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共同申請人在本市未擁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含住房建設用地),申請人及其配偶或者其他共同申請人提出申請時,未租住任何形式的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住房、公共租賃住房)。

隨著事態持續發展,深圳市住房和建設局工作人員的回應竟是,雖然申請此類住房條件包括年齡、社保、住房情況等,「但不核查申請人的家庭收入」。另外,「審核不通過是不會進入名單的,一般不會出問題。」

相關消息引發民間熱烈討論。微博網友紛紛留言:

「開豪車用著奢侈品,資源流向了不缺資源的人。公租房成為特權階層牟利的工具。而且張某妍的公租房還不是普通的保障房,是光明區教育局給深中光明學位特供的鳳凰英薈城。是享受特權的公租房。」

「雖然我是深圳人,但該說的還是要說:深圳這幾年躺平的公務員太多了,很多基層基本不主動干活。除此之外白左橫行、亂像不斷,… 最近的案例是前不久前交通運輸局局長的孫女炫富且辱華的事情還沒查清楚!因此出現這種離奇的炫富但拿公租房的事情並不奇怪! 」

「害,這是什麼新鮮事嗎?我去看過公租房又租出去的,大多都是有權有勢有錢的人才能申請到公租房……也有一些高材生或者幸運兒,我說的是大部分…… ​。」

「呵,上學也一樣是有錢的學生能申請到困難補助,真正有需要的人連有這種好事都不知道。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