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连续8年是最毒蔬果 怎样防农药残留?(图)

发表:2023-04-1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草莓连续8年是最毒蔬果
草莓连续8年是最毒蔬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日,美国非营利环保组织(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发布了2023年《农产品农药残留指南》,农药残留最多的蔬果第一名为草莓,连续8年蝉联最脏蔬果!

自2004年起,美国公益组织“环境工作组”每年都会发布“农药生产购物指南”来提醒消费者有关农产品的残留农药问题。而今年在指南列出的“肮脏蔬果黑名单”(Dirty Dozen)中,草莓连续8年入榜。

“最肮脏蔬果黑名单”的排名如下:

1、草莓

2、菠菜

3、羽衣甘蓝、羽衣甘蓝和芥菜

4、桃子

5、梨

6、桃驳李

7、苹果

8、葡萄

9、甜椒和辣椒

10、樱桃

11、蓝莓

12、绿豆

在是次调查中,美国农业部联同食品药品管理局分析了46种水果和蔬菜,共46,569个样本的数据。美国农业部在测试前对农产品样品进行去皮、擦洗和清洗,而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仅在测试样品前去除污垢。即使经过这些步骤,测试仍然发现了251种不同农药的痕迹。

环境工作组的研究人员指,今年的指南揭示出美国的农药问题仍然未得到改善,在数百万美国人每天食用的农产品中仍然发现了过多的杀虫剂。哈佛大学的研究亦曾表明,食用农药残留量高的水果和蔬菜可能会降低食用水果和蔬菜的好处。

摄取残余农药可能产生的健康问题

进食残余农药的水果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潜在风险。农药是为了保护作物免受害虫和疾病的侵害而使用的化学物质,如果在食品上残留,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负面影响。进食残余农药的水果可能导致3方面的健康问题,包括:

1、中毒

如果食用的水果中含有过多的农药,可能会导致中毒症状,包括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

2、过敏反应

某些人可能对某些农药成分敏感,进食含有这些农药的水果可能导致过敏反应,包括皮肤红肿、搔痒、呼吸急促等。

3、影响身体机能

长期进食含有残留农药的水果可能会对健康造成长期影响,包括影响免疫系统、生殖系统和神经系统等。

怎样防备农药残留?

1、购买有机水果

有机水果种植通常不使用化学农药,因此有机水果可能是更安全的选择。

2、选择低农药残留蔬果

一些水果比其他水果更容易残留农药,例如草莓、苹果、桃子等。可以选择低农药残留的水果,例如芒果、香蕉、橙子等。

3、削皮

一些水果的皮可能残留有农药,例如苹果、梨等。可以将水果削皮后再进食。

4、彻底清洗水果

在食用水果前,应该先仔细将水果洗净,以减少残留农药的风险。可以使用清水或者添加一些醋进行清洗。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