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家军火商将访台 讨论共同生产武器(图)

发表:2023-04-14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人机
25家美国军火商将组团访台,谈论共同生产无人机等装备。图为美国MQ-9无人机4。(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日媒报导称,今年5月初美国太平洋陆战队退役司令鲁德将会率领25家美国军火商组成代表团访台,谈论共同生产无人机、弹药等装备。军事专家分析,“雷神”和“洛马”两大集团应该都会派代表参加。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披露,约25家美国国防承包商计划于5月初派代表前往台湾,商讨共同生产无人机与弹药事宜。该代表团将由美国太平洋陆战队退役司令鲁德(Steven Rudder)率领,这将是2019年以来,美国首次专门聚焦国防工业的大型代表团访问台湾。

鲁德来头不小,除了是退役司令,还担任过海军陆战队航空部副司令,也曾参与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报导说,该代表团除了与台湾国防产业代表进行会谈,也希望与总统蔡英文会面。

韩儒伯表示,蔡英文专注提升台湾的国防产业,而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美台国防产业的合作。他说,台湾方面对无人机(空中、水面与水下无人机),以及弹药均感兴趣。

报导指出,美国代表团将提供先进技术,并与台湾企业共同开发无人机。无人机可用于侦察和武装攻击,被认为是遏阻中国入侵台湾的重要工具。其价格也相对廉价,并可轻易大规模部署。

报导说,美国承诺交付台湾190亿美元的武器。在美国国防工业努力增产的同时,拜登政府正敦促一些欧洲国家协助武装台湾。美国官员说:“拜登政府普遍认为,台湾应该可以从各种不同来源采购武器。”

据华视新闻报导,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表示:“这当然象征台美之间的高度互信,因为美国的国防产业是具有高度机敏性,只有跟盟国或者美国认证的国家才会进行这样的合作。”

军事专家分析,美国想在两岸敏感时刻复制协助乌俄战争的成功模式,同时也为将在今年9月中举办的的台北航太国防展提前暖身。

军事专家陈国铭说:“在乌克兰协商的案例成功的案例,运用这个方式来帮助台湾,譬如说洛马集团雷神公司,可能是优先供应我们相关比如说反战车飞弹,比如说标枪飞弹。”

军事专家表示,美国2大龙头集团“雷神”和“洛马”会在25家军火商名单内。以招牌武器来说,“雷神”擅长制造雷达和导弹系统。“洛马”生产F16,在台湾也有维修产线。这两家军火公司都跟台湾合作紧密,这回若再访台,加开生产线不无可能。美国在乌俄战争中大量耗损的标枪飞弹,以及刺针飞弹也急需另辟生产线。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这显示台湾已经突破过去取得世界先进武器的困难,慢慢走向比较平等的地位。这对台湾来讲是一项“另类的外交突破”。

2019年台美国防工业会议首度在台湾召开,睽违4年后,今年还迎来25家之多,备受瞩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