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4囚犯死亡 朝鲜监狱发生的事令人毛骨悚然(图)

发表:2023-04-14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狱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监狱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14日讯】长期以来,朝鲜监狱囚犯的人权问题经常遭到外界严厉批评。12日,据DailyNK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披露,3月末,有一名30多岁女性结束了7年的教化所生活出狱了。该女性因为自2016年起,从平城市坐火车至新义州运输冰毒,而在2017年遭社会安全省“特别机动队”逮捕,而关进了教化所。

特别机动队”于任意的时间在任意的火车站,可以突然登上列车而对乘客与乘务员进行突然检查。尤其“特别机动队”一上火车时,就会先仔细检查乘务员房间,一旦发现了乘务员收受贿赂而帮人托运物品,将会让托运物品的人受到最大之损害。

虽然是收受贿赂来托运物品,但“特别机动队”会以当事人本人携带了非法物品来处理。而这名女性被“特别机动队”发现了她携带的冰毒,结果遭判7年劳动教化徒刑。

她在3月末结束教化所生活出狱,其对周边百姓诉说了教化所内恶劣的环境,令人们大惊失色。

据消息人士表示,该名女性说,教化所内的环境本来就不好,但在COVID-19疫情发生后,情况就变得更加恶劣。除了给的饭特别少,而且冬天还没有棉衣,仅能穿着薄薄的夏装过冬,就算是健康的人也会成废人。

“经常来探监的家庭,通常会给狱警一些礼物,这样囚犯就可以做一些较容易的活儿。但没有探监的人,就要于艰难中挣扎了。也就是教化所内已经蔓延着贿赂等腐败行为。”

她披露,在教化所的时候,一天可以看到4名囚犯因疾病或者自杀等因素死亡。而自寻短见者,大都是才刚刚进教化所的人,如果已经在教化所生活几年的人,通常会会得过且过地生存下去,但刚关进教化所的人,因为非常难适应教化所内的生活,而认为不如死了算了。

她说,因为劳动强度越来越大,甚至人们连对话的时间皆没有了。教化所内的安全员们也让囚犯之间互相监视,并给每个人赋予了报告任务,简直就好像是人间地狱。据悉,该女性于大赦令下,而提前一年释放出来了。

8个月孕妇还遭逼堕胎后…

非营利组织“朝鲜未来”针对朝鲜监狱系统违反国际法的行径展开详细调查,先后总共调查了包括李英珠在内的200多位前在押者。2007年,她试图逃离朝鲜,可是在中国境内就遭到被捕并遣返。

根据BBC报导指出,李英珠(Lee Young-joo)在爬回牢房之后,遭勒令盘腿坐下,且将双手放在膝上。她每都天长达12小时被罚不许动,只要稍微挪动,或者是与牢房狱友低声耳语,都将会遭到严厉惩罚。

李英珠向BBC表示,她每天只有一口水喝,且靠一点点磨碎的玉米麸来果腹。感觉就像是动物一样,根本就不是人。

李英珠说,由于我们共用一个走廊,还能够听到其它牢房内在押者遭到殴打的声音。虽然我在3号牢房,但也可以听到10号牢房的人被殴打的声音。

监狱系统内的暴力模式,从一个监狱至另外一个监狱无所不在,且在所有证词中都得到验证。同时还有多项的强奸及其他形式性侵之指控。有幸存者向“朝鲜未来”组织披露,她们遭被迫堕胎。其中在咸镜北道拘留中心一个案例中,有一名受访者目击了另一位拘留者于怀孕8个月时还遭强迫堕胎的惨况。她说,虽然婴儿活了下来,但却被溺死于水盆中。

监狱酷刑令人难想像

一名在2000年到2017年,有多次叛逃罪的男子披露,狱卒会性侵女受刑人,也会毒打囚犯,甚至逼他们用直角弯腰姿势行走,其实于更早以前,我们还被迫以手脚爬行,到了2017年可以站着走路了,只是必须弯腰90度。

他说,朝鲜监狱在冬季气温低至摄氏零下10度,在6.6平方公尺牢房内关5个人,并没暖气,在2000年之时,并无任何保暖物品,到了2017年才有了毯子。但其他层面仍然一如当年,有一些监狱警卫在夜里将衣服丢给女受刑人洗涤,之后再对她们性侵。

他透露,在2000年时,警卫叫我们“畜生”,到了2017年才改称“同志”;以前每天只有一碗蔬菜汤喝,后来才日供三餐,且菜色比照警卫餐食。当时目睹别人遭毒打,让他痛苦万分,我心想不可以再这样苟活下去,所以就打破窗户,并抓起一片玻璃,当着警卫面前猛刺自己的肚子。后来他设法逃越边境前往中国谋生。

报告中指出,此种惩戒制度之目的,在于孤立个体,将冒犯了最高领导权威金正恩的人们,让他们与社会隔离。狱方执行了劳改、思想教育,且惩罚手段残酷,并要求必须无异议服从最高之权威。调查员称,受访者的遭遇个个都非常悲惨,甚至他们不知道这些遭遇即是虐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