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背后曝金正恩残暴 母女两次惊心动魄逃离(图)

发表:2023-04-13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在金正恩的统治下脱北已经变得越来越难,当局不仅加强边境管控,且对那些被抓到的想逃跑者采行更严厉惩罚,但仍然前仆后继。图为示意图。
朝鲜在金正恩的统治下脱北已经变得越来越难,当局不仅加强边境管控,且对那些被抓到的想逃跑者采行更严厉惩罚,但仍然前仆后继。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3年4月13日讯】朝鲜金正恩的专制统治下,脱北已经变得越来越难,当局不仅加强边境管控,且对那些被抓到者采行更严厉惩罚,不过为了生存下来,仍然前仆后继。2019年5月31日,刚满18岁的朴宋美(Songmi Park)于黄昏时分蹚过了鸭绿江冰冷河水,她非常清楚,一旦遭抓住肯定会遭到惩罚,甚至还可能被处决,不过她的内心感到有一种力量比恐惧还更强烈,也就是渴望离开朝鲜,去寻找多年前已经脱北的母亲。

第一次脱北失败失去了父亲

根据英国BBC中文网报导指出,这次是朴宋美此生第二次跨过鸭绿江逃离朝鲜。她第一次脱北时,还是一个被绑在母亲背上的孩童。她记得当时父母带着她躲于中国一个亲戚的养猪场内,然而仍被中国的警察找到了,当时她的父母恳求不要将他们遣返回国,可是警察却无动于衷,甚至还将收留他们的亲戚的脸打出了血。

在被遣送回朝鲜之后,父母遭关进朝鲜一所臭名昭著的监狱,当时只有4岁的她被交给她的祖父母养育。

过5年后的一个晚上,父亲突然回到了家,且将她搂在怀里,让她兴奋地以为生活将可以重新开始了。但父亲回到家仅三天就去世了,因为监狱中的艰苦生活彻底摧毁了父亲的健康。

一周后,朴宋美的母亲明惠也回来了,当得知丈夫已去世后,在悲痛欲绝下作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也就是再次逃离朝鲜。在母亲离开的那个早上,就已觉察到异常的朴宋美蜷缩于被子里哭泣,因为她心里知道,自己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母亲了。

在母亲二次出逃不到2年,祖父也离世了,而留下年纪只有10岁的朴宋美独自一个人照顾已卧床不起的祖母。她们并没有固定之经济收入,仅能靠着在山林中寻找能够吃的东西,以及可卖的植物艰难谋生。那时的朴宋美所有的辛苦努力,就是不让自己挨饿,可以继续活下去。

朴宋美记得,在2017年夏天时,农作物开始干枯死亡,可是当局仍要求农民必须交出与往年相同数量之粮食,人们自己没有东西可吃,只好跑到山上觅食。

而矿山的工人境况更糟糕,因为朝鲜在2017年进行核试验后,遭到国际社会对朝实施制裁,使得矿场几乎都停止运营,导致工人们无法领到工资,致使他们于晚上偷偷溜进矿井来盗取零件卖掉。

成功脱北的母亲拚命挣钱 为女儿安排逃离计划

朴宋美的母亲在中国四处奔波了一年,之后就去了邻国老挝与泰国,幸而辗转至韩国大使馆,最后被送到了首尔。为了能够快速挣钱好让女儿也可以逃离苦海,她夜以继日地于一家造船厂清洗船舶挣钱。

由于逃离朝鲜的代价高昂,必须中间人帮助来打通关系,因此需要很多钱贿赂阻碍者。在辛勤工作9年之后,母亲攒够了钱,经支付大约2万美元给一名掮客,为自己的女儿来安排逃离朝鲜之计划。

朴宋美在渡过鸭绿江进入中国之后,就一直是昼伏夜行,并在掮客的带领下,隐蔽地前往不同地点,而后翻山越岭进到老挝,并在那里的一座教堂避难,最后成功地抵达韩国大使馆。

她在大使馆等待了3个月后,就被安排搭乘飞机前往韩国。当飞机降落在首尔机场,就听到地勤人员以熟悉的韩语来迎接她,此时她坐在机场内哭了10分钟。这次的出逃旅程耗时一年,但对于朴宋美而言,仿佛过了10年似的。

母女重逢 朋友因有电影拷贝版而遭处决

分离10年的母女重逢之时抱头痛哭。朴宋美说,当时她的感觉就好像是一场梦,在与母亲团聚后,朴宋美小心翼翼地向母亲问一个问题,亦即她自8岁起就每日都在问自己的问题:“你为何要离开我?”

妈妈告诉朴宋美,他们首次“脱北”是她的主意,但却导致丈夫因此而死,使她无颜面对公婆。当天就决定再度出逃,并想带孩子一起走,可是中间人却说不可以带孩子。

“若我们再次被抓到,那么我们俩都会遭殃的,因此我让你奶奶照看你一年,我想让你知道我并未抛弃你,我想给你有更好的生活,这似乎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朝鲜人为了能够逃离,必须做出痛苦且冒险的决定,同时在金正恩的统治之下,让脱北变得越来越难了。当局不仅加强边境管控,还对那些被抓到的试图逃跑者采行更为严厉的惩罚。2020年之前,每年逾1000名朝鲜人来到了韩国,但在朴宋美抵达的2020年,就降到了229人。

2022年6月,朴宋美抵达韩国后曾经接到一个朋友的母亲来电,才得知自己的朋友因遭抓到有韩国电影《鱿鱼游戏》之拷贝版,而被当局处决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