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清零?中国税务扩招向有钱人“开刀”(图)

发表:2022-10-29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务员 考试

2023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数量为3.71万人,“扩招”同比达18.75%。(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中提出的新名词“规范财富累积机制”(regulate the wealth accumulation mechanism),并强调“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这吓坏有钱人,难道连财富也要被“动态清零”了?!

有专家解读,“规范财富累积机制”的意思就是,私人企业包括新经济、地产、零售百货、香港金融,以及所有与科技挂勾的私营企业,将被全面逐步清洗。

中国税务系统现在也开始大范围招人,10月24日公务员网站公告,2023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数量为3.71万人,“扩招”同比达18.75%。而主力则来自招录大户税务系统,共招录近2.5万人,比上一年度增加了近5000人。

据官方数据显示,从今年初至8月,全国税收收入为11,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6%。这次税务系统扩招目的,就是税收要不断的“开源”。此外,严格监控资金的金税四期系统也会很快启动。

看来,真的又要向富人“开刀”,进行资产重新分配了。还有经济学家指出,政府可能正在酝酿一项提高富人税收的计划,最早可能在明年对房地产征收。

两岸政策协会理事长谭耀南对媒体表示,跟着中共走,就会被共同富裕,财富被动态清零,所以“接下来的社会矛盾和可能的动荡可想而知,中国即将进入很长的一段黑暗期。”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也预测,北京会继续对私营企业进行打压,“就经济而言,它将继续优先考虑国有企业。为了社会主义经济,它将继续遏制私营部门的出现。”

日前,上海市公告了2022年第一批撤销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企业名单,14家企业被撤销资格,其中包括蚂蚁集团旗下的“支付宝”。当局对高新技术企业有税收减免政策,一旦撤销就可以增加地方政府收入。

另外,新招的公务员有一部分是参与房地产税的试点工作。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恒生银行(Hang Seng Bank)首席中国经济学家王丹说,如果推出房地产税,将有助于填补地方政府预算中的一大缺口。土地出让通常是地方政府的一个可靠的资金来源。她说,从长远来看,开征房产税是不可避免的。

与此同时,中国新的税收征收管理系统金税四期,将在2023年初全面启动。它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对企业及相关人员的信息进行全方位的掌握。这样一来,税务部门想找谁的麻烦就更容易了。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提出的改变财富积累方式,是换汤不换药,如果不是回到吃大锅饭时代,那就是换另一批人取得财富而已。

骏利亨德森投资(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经理考特尼(Ales Koutny)表示,二十大新人事任命表明“中国正在从经济实用主义转向政治意识形态”,“COVID清零、共同富裕议程和行业镇压不会有任何改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