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派劳工想逃的背后 惨无人道令人心寒(图)

发表:2023-04-05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2月7日,朝鲜工人在中国丹东市对面的新义州镇附近的鸭绿江岸边卸下一辆卡车。
2013年2月7日,朝鲜工人在中国丹东市对面的新义州镇附近的鸭绿江岸边卸下一辆卡车。(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5日讯】据消息人士披露,朝鲜要求遣返原先被派到俄罗斯的劳工中,因为健康问题已丧失劳动能力之个别工人。亦即开始开展了COVID-19局势下已暂停约三年的劳工回国工作。

3日,根据俄罗斯当地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上头已经下令,由事业所挑出且遣返需要进行长期治疗、手术、患有传染病,或者面临临终等健康出现异常的,以致丧失劳动能力,或者有可能会失去劳动能力的工人。根据指示已经于上个月末就开始了让有关劳工回国的工作。

在对朝制裁和因为COVID-19疫情采行封锁边境措施,导致外汇不足之情况下,平壤政府为了挽回损失,而准备通过劳工正式来启动赚外汇的工作。

据消息人士透露,上个月中旬,朝鲜当局已经向俄罗斯当地的朝鲜事业所下达了指示说,必须及时遣返妨碍党的赚外汇工作之患者。

据消息人士说,朝鲜为了防范COVID-19疫情而彻底封锁边境之同时,也暂停海外劳工集体回国工作。但从世界各国放宽防疫措施以来,朝鲜已经开始遣返了需要紧急回国之个别工人

在COVID-19期间,如果发生患者或者死亡人员,当地事业所就会通过募捐来为工人治疗或办了丧事,且代替保管骨灰。

但下达这个指示之后,各事业所却开始给需要治疗或者临终之前的海外劳工买火车票,而让其马上回国。

因为丧失劳动能力,也就意味着已经对于筹备党资金的赚外汇工作计划产生了负面影响,因此当局制定了让健康出现问题,而无法工作的劳工立刻回国的方针。

消息人士表示,最近没能工作20天以上的、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的,或者需要长期治疗之人员。虽然当地的朝鲜事业所想让他们回国,但也有人不想要回去,甚至想逃跑。

需要回国的人员,由于没钱买票而希望事业所能够提供帮助,可是事业所却束手旁观,因此这些人可能要空手回国了。有一些需要回国的人员哭着指称,全家人筹钱进行贿赂才可以拿到出国工作的机会,如今怎么能够空着手回去啊?

消息人士表示,工人们相当不满地批指,为国家累弯了腰,现在连工资皆上交给祖国。但祖国竟然连10美元都不给因为工作而患病的人员,堪称惨无人道啊。

“也有一些工人指称,祖国认为在这里(俄罗斯)的事业所,将钱花于伤病工人身上或者办丧葬上,是一种浪费。而要求将他们遣返回国,且要钱上交给国家来做党资金。所以,我们的生活也真够悲惨的。”

在此种氛围之下,当地事业所怕遣返的人逃离了,而让保卫指导员等必须加强监视力度。

朝鲜外派劳工的血泪

2021年10月26日,中国的对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朝鲜劳工一般工作至晚上10点到12点,其月薪为2800元至3200元人民币。其中有一家公司每月仅提供50元人民币的生活费,其他的皆作为党资金没收了。

朝鲜从过去开始自月薪中收取部分的费用,以作为忠诚资金,但COVID-19之后就连提供给工人之餐饮费,也被收走了。由于订货量的减少,导致无法完成忠诚资金目标额,而采取这种措施。

有部分在华朝鲜工人,他们在凌晨4至6点就上班,也就是每天工作长达16小时以上,其劳动强度非常大,真正是名副其实的“血汗工厂”。

最近剥削着工人工资约高达98%。亦即在高强度与超长时间劳动之情况下,还拿不到工资的一半,而且生活在像奴隶一样的环境之中。

在此种情形之下,滞留于中国国内的朝鲜工人们都非常大的不满,但哑巴吃黄连也只能上交金钱。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