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致江浙沪民众“吸土” 北京一呼一吸都是土味(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1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沙尘暴
沙尘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多地“沙尘暴”来袭,至少17省出现沙尘天气,目前沙尘已跨过长江,江浙沪民众正在“吸土”,南下的沙尘将回流到北京,北京已出现沙尘天气。

蓝色预警覆盖至少17省 江浙沪民众正在“吸土” 

据中国小康网12日消息,今年以来中国已出现8次沙尘天气过程,4月9日以来达到沙尘暴级别,为今年第2次沙尘暴过程。目前沙尘天气正继续向南推进。

中央气象台12日6时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4月12日8时至13日8时,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和中部、宁夏、陕西中部、山西、河北、辽宁、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湖北中北部、浙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4月11日9时33分发布霾黄色预警:受北方沙尘传输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全省将自北向南出现浮尘和中度霾天气。截至当日17时,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已受到沙尘影响。扬州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南京整个城市一片灰蒙,南通市区能见度很低。

4月12日上午,上海实时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扬沙天气,在黄浦区中山南路附近登高眺望,城市里灰蒙蒙一片。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最新空气质量预报显示,4月11日夜间上海出现重度空气污染,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增加。

网民:北京戴口罩也遮不住吃土

大陆本次沙尘不仅上海等地居民“吃土”,南下的沙尘也影响到北京。据北京气象台预计,13日午后偏南风加大,阵风达6级左右,南下的沙尘可能伴随回流北上进京。

北京市气象台4月12日9时55分再发布沙尘蓝色预警:受偏南风影响,北京市南部地区已出现浮尘天气,预计12日13时至23时本市大部分地区将有浮尘天气,局地有扬沙。

“北京沙尘暴”话题10日迅速窜上微博热搜榜,有人说,“一呼一吸全是撒哈拉沙漠的味道,这么大的沙子惊呆我”“北风吹过去,南风送回来”“地铁里都是沙土味”“早上好,开始吃土的一天”“戴口罩也遮不住吃土感”。

对于大陆近日沙尘天气严重,有网友揶揄道,“沙尘暴也要听到的话,快用社会主义思想制裁他”“这是不是又要把耕地在换回去种树?”“看过西游记的都知道,这是国家被妖怪把持了。”“威武雄壮的风暴,可以申遗”“在中国活着就偷着乐吧还在乎什么沙尘暴”。

也有网民联想到“战天斗地”的中共,“恶劣的天气,中共很不妙。”“风沙滚滚,铺天盖地,咋不灭了共匪?”“年年吹治沙成果”“天灭中共真不假。”“毁林的代价。内宣是外蒙古,永远赖别国。”“喜欢到处搞破坏,什么砍树造田,什么挖海填地!”

其实世界巨著《九评共产党》一书早已指出,共产党宣扬“人定胜天”,“斗争哲学”,藐视天地自然。毛泽东说,“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共产党或许从中获取了真实的欢乐,而人民却为此付出惨痛代价。

“乱砍滥伐、堵河填海的结果,是中国自然生态的大破坏。至今,中国生态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海河、黄河断流,淮河、长江的污染,把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血脉彻底切断,甘肃、青海、内蒙、新疆草原消失,滚滚黄沙扑向中原大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