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喽 大清洗现在进行时(图)

作者:吴晴玉 发表:2023-04-12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 清洗 公安部
深刻汲取“孙力军政治团伙”问题教训(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4月12日讯】看过电影《芙蓉镇》的观众,肯定对影片最后一个情节有深刻印象:经过起起落落几次政治运动后,贫民王秋赦当上书记,又被打回贫民,当一切恢复正常,没有“运动”可搞的时候,王秋赦疯了,每天拎着一个破锣在镇子上敲,喊着“运动喽——运动喽——!”是他对政治运动的盼望还是恐惧、诅咒,导演谢晋没有说,观众尽可以去猜。但有一点,谢晋把主题隐藏在最后王秋赦的口号中了,那就是:中共的政治害死害疯中国人。

中共政治就是一部运动史,贯穿着中国人动荡与苦难。民族精英在运动中趴下了,共党斗士在运动中变成王秋赦书记了。经过人民公社、文革、保先、扫黑除恶等一系列运动后,目前,新的运动又开始了。

中共当局大兴“调查研究”。国务院、中纪委带头表率之后,日前,各部(委)、各地方已陆续开始跟进,而且,多部委多地方表示要守住不发生风险的底线,确保政治安全。时事评论人士分析说,新一轮政治运动如此开场,说明中共目前政治生态环境不安全,很难说接下来没有高官落马,甚至人头落地。

至10日之前,湖北、福建、江苏、辽宁、广西、上海、公安部、央行等省(市)、部也先后发布 “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比如4月4日,中共央行副行长宣昌在中国金融学会的2023学术年会上声称,金融系统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包括如何将各类金融活动纳入监管。金融系统严打腐败,之前已有多名高官落马,读者自己可以上网查证,在此不赘述。4月2日,中共公安部印发“关于在全国公安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称,要特别聚焦捍卫中共“政治安全”,聚焦“认真肃清流毒”,而且要“常态化推进”等等,并特别提到,要重点研究如何深刻汲取“孙力军政治团伙”问题教训。

也许,当局对的不止是孙力军的余党。

因为公安部的方案中,直接把政治斗争类的“认真肃清流毒”也放了进去,显然是把调查研究的指令当成了一个“篮子”,什么都往里面放。而突出政治安全,表明就是习对“安全”的担忧。

近日再现人事变动,高层“两进两出”。免去原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原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冯延的职务,新任命前陕西公安厅长徐大彤和前广西公安厅长凌志峰替换。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指出,目前习近平全面掌权政法委“刀把子”,由政法委副书记王小洪亲自把关,公安部副部级人选与他多少有一些关系。

今年1月以来,在王小洪的主导下,上海市、福建省、河南省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公安厅(局)长全部换了新人。而公安部换下去的两位副部长,被认为是江系人马。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李燕铭对媒体表示,当局发动“调查研究”运动有两方面因素:

其一,中共政权目前内外交困,国内人口危机、粮食危机、经济危机、金融危机、社会道德与治安危机等相互交织,但中共官场及各领域的数据是层层造假。习近平连任,习家军上位后,需对各领域危机的状况进行摸底。

其二,习近平过去的政敌江泽民、曾庆红权贵集团曾长期操控攸关国计民生的重点部门、中共国企及银行业;中国社会各领域危机与中共高层内斗紧密交织。习近平两会连任后不到一个月,大批省部级和地方高官密集落马,政法、军工、金融、国企等成为重点清洗目标。而“调查研究”运动则为新一轮清洗风暴的升级埋下伏笔。

关于调查研究,早1961年毛泽东曾运用这一手段展开文革,打掉了他的政敌刘少奇、林彪等人。后来每次类似运动,都与中共政权生死危机及高层大清洗紧密关联。

现在当局恢复这一说法,学用这一方法,是不是预示什么呢?不然,调查出来了,研究出来了,结果不落地有何用?党媒《人民日报》在一边敲锣打鼓,宣称要“下更大功夫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这架势,显然不来个大的,不给那些“不老实、不收手”的人一点颜色看看,真当“上面”是纸老虎,只会叫不会咬了。尤其王小洪掌控的公安部高调跟进,折射出中共末日危机之下内斗升级,中国政局暗潮汹涌,充满变数。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曾也曾表示,习近平现在学毛泽东,按官方的表述也证实政权危机四伏,当局要把自己装扮得开明一些,或者是呼吁不同的人来给他们说点不同的话来缓和危机。不刮它一场席卷全国的风暴,掀翻桌子,也动不着兴师劳众的这么大耗费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