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级官员将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

发表:2023-04-11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11日讯】中国高级官员将于本周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这是因 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只能视频参与会议三年来中国官员首次到华盛顿与会。

中国央行对路透社说,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本周将在一位副行长的陪同下出席会议。然而,当被问及中国财政部长刘昆本周是否也会按照惯例前来华盛顿时,财政部没有回应。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也将会在会议上亮相。

北京和华盛顿目前因台湾问题导致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两国在中国给新兴经济体的融资问题上也存在分歧。

华盛顿指责北京在现金短缺国家的债务减免谈判中“拖后腿”,而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双边债权人认为,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样的多边贷款机构也应该在这些谈判中承担损失。

赞比亚、斯里兰卡和加纳等国正在进行债务重组谈判,涉及中国进出口银行等中国债权人的贷款。

去年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恢复了完全面对面的年会;此前两年中,疫情迫使它们举行在线会议,但由于严格的COVID疫情控制,中国没有参加去年恢复的面对面会议。

之前曾有揣测说,中国财政部长刘昆最终将于2月份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20国集团主要经济体会议上亲自会晤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但最后刘昆是通过视频参加的会议,两人的亲自会面因此无果而终。

中国是唯一一个由其央行和财政部官员代表参加上一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重组圆桌会议的国家,那次圆桌会议是于2月份在20国集团会议的间歇举行的。

易纲和刘昆没有参加那次会议,而是由中国央行副行长宣昌能代表中国亲自赴会。

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代表也参加了那次会议,预计此次也将前来华盛顿,不过该银行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