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跳崖4青年身份曝光 00后女生曾说“快结婚了”(图)

发表:2023-04-10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家界 自杀 00后
近日来自不同省份的4名青年集体在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跳崖。(图片来源:Wang He/Getty Image)

【看中国2023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4月4日知名景点张家界天门山景区4名年轻人“约死”跳崖自杀事件,引发海内外震惊。目前3人遗体已找到,家属也相继赶到湖南处理相关事宜。外界好奇,究竟发生的什么,让他们下决心用自杀方式结束人生?

根据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府新闻办公室7日通报,4月4日13时30分许,4名外省人员在天门山跳崖,3名男子已跳崖身亡,女子跳崖前因服毒,最终也抢救无效死亡,4人均系自杀。上述自杀者分别是来自福建的张某某、河北的彭某某、河南的刘某某、四川的陈某,年龄从23岁到33岁不等。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四川内江女子小婷,是00后。年龄最大的也不过是89年出生的男子刘某。

据“机目新闻”报导,4月6日晚间,刘某父亲表示自己今年已61岁,家中还有一位90多岁的老母亲。刘某是家中儿子,还有两个大几岁的姐姐。在刘某7岁时他母因癌症去世,“他10岁的时候,我也因为脑梗半身不遂,失去了劳动能力。”

因刘父无法打工,刘某自懂事起由奶奶照顾,一家生活困难。为减轻家里负担,儿子刘某16、7岁就去南方打工,“后来他就在外面成家了,有个儿子今年也13岁了。”据刘父说,自从外出打工后刘某就不怎么回老家了,和家里联系也少,“好几年才会回家一趟”。 “前几年他离婚了,我也是从别人口中得知的,孩子也归女方了。”

在刘父眼中,儿子一直是个老实本分的人,在外打工当保安,一个月虽然没挣多少钱,但起码能照顾好自己,“每个月还会给孩子送抚养费”。

刘父还说,事发前半个月左右刘某突然回家说看看自己和他奶奶,“当时他奶奶还问他,怎么突然回来了,他就说想回来看看。”大概停留3、4天,刘某就说要回去打工了,“我也没多过问,谁想到会走到这一步。”

得知刘某在湖南出事后,刘父已委讬两个侄子和女婿前去处理此事。

另一位死者彭某家住河北省邯郸市李谷驼村。 4月6日傍晚,该村民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和彭某的大哥是同学,“他(彭某)家里兄弟姐妹四人,他排老三有两个哥哥一个妹妹。”彭某常年在外跑大货车很少回村,逢年过节偶尔能打个照面,“但是他们一家条件很差,基本属于村里最穷的那几户了。”

据澎湃新闻报导,33岁河北死者户籍所在村的一名村民说,死者家里有兄弟3人,他是最小的,家境比较差。 5日,当地派出所已经通知死者家属,目前事发原因不明。他们听说,死者生前可能有一些小额贷款,其家人暂未去湖南。张某系家中独生子,事发前曾给妈妈打电话说出去旅游。

至于福建死者张某,据其户籍所在村的村干部表示,他们已经通知死者的大伯,目前还未告知其父母,担心他们承受不住打击。死者今年23岁,是家中独生子,家人说他一直在外地打工,今年过年也没有回家。 “现在年轻人常年都在外面,对他的具体情况了解不多。”

据“九派新闻”消息,今年23岁的“跳崖者”张某,其户籍地为福建德化县。他的堂哥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警察通知,正前往张家界路上。堂弟初中毕业后,就在外地打工。他在出事之前并无异样,家人也不认识其他几位一同跳崖的人。 “事发之前,他还给他妈打过电话,说是要出去旅游了。”

其所在的福建省德化县上涌镇黄井村村委会一工作人员也表示,事发前,张某家里也并没有什么异常,不过他“家庭情况不是很好,他常年在外打工,也不常在家,我也很少见到他。”

此外,年龄最小的四川内江00后女孩小婷,家中有4口人,除父母之外,还有1名兄弟。据小婷初中同学回忆,小婷以前很开朗,曾在美容店打工,有一个在谈恋爱的男朋友。小婷初中同学表示,她和同学们都很想知道这次究竟发生了什么?

据陈某母亲称,小婷今年阳历6月满23岁,家中除她外,还有一名16岁的儿子在成都读职高。今年黄历新年团聚时,女儿笑容一直挂在脸上,根本看不出有什么心思或异样。今年2月,丈夫被查出食道癌,在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已经化疗两次,自己目前在附近一家工厂上班,一个月2000多元。

一位广东佛山的女子说,轻生女孩是她弟弟女朋友,是个很好的女生,善良、温柔、友爱、勤劳、情商高。此前,女孩情绪一直很正常。 3月31日女孩说离开佛山,回四川老家照顾爸爸,但后来发现她根本没有回过老家。 “问了所有认识她的闺蜜、朋友,但没有发现她最近有什么异常。她有和朋友说想结婚了(今年春节我弟弟还到她家见了她父母),又和朋友说和我弟弟分手了。”

4月4日他们接到相关通知立刻从佛山驾车到张家界。 “我弟弟想要一个答案,可惜没有答案。”该女子说,她弟弟现在情绪很差。

目前,小婷家属拿到手机后,曾询问佛山张女弟弟手机的解锁密码,但试了很多遍也没能解开,“应该是修改了之前我弟知道的密码,有些真相可能是未解之谜了。”

针对此事,不少网友认为选择自杀的人,都是陷入绝望的人,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就有什么样的命运,活在什么样的时代就有什么样的命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