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心态责问每个人 明天在哪里(图)

作者:马来启 发表:2023-04-10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砍人 报复 冷漠
这几天大陆杀人、自杀新闻霸屏网媒(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3年4月10日讯】这几天,大陆杀人、自杀新闻霸屏网媒。这些绝望弃生的有党官、学生、失业青年、普通农民、职工……或为工作或为情或为钱或迫于生计……原因不一。

继“4月7日,江苏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康某,开车恶意冲撞副院长薛某”事件后,4月8日晚,河南省平顶山市一辆轿车也疯狂撞人,现场惨烈,多人伤亡。常熟党官撞党官死伤还好,只是薛某被撞断两根肋骨,康某的车子冲到路上撞死两人,加上康某,当场死亡3人。但是网传平顶山现场倒着一片人(目测预估不只个位数)。

天津上周内6名(还有消息说13个)中小学生自杀 全市紧急开家长会,分析原因,疏导孩子的心理,安抚家庭……有吉林网友在新闻跟评中说,“吉林四天跳了四个”。一名浙江网友说,“浙江嘉善,每年初高中都跳几个”。

4月2日晚,重庆市一名男子持刀在街头砍伤多人。同一天下午,吉林省吉林市有司机驾车撞人,造成多人受伤。

如果说,医生康某升职遇阻报复医生副院长酿悲剧还是事出有因,但怂恿别人自杀或驾车无故撞无辜的路人,那就是完全失去理智了,没有人性了。

中国正经历了新冠与甲流的天灾肆虐,按照正常思维,劫后余生的人们会非常爱惜生命生活的,会非常珍惜亲情友情的,何况新一轮的疫情正从广东往北爆发,又有大量人员感染甚至被夺去生命。历史上,面对大自然不可抗力的灾难,世人都是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但是,在中共附体的国家,为什么人们躲过天灾,却躲不过人祸呢?为什么人们如此冷漠如此绝望?

有网友在微博发帖感叹:“现在经济差,生活不易,许多人受不了,无法谋生,和身边朋友聊天,‘发疯’或自杀的倾向的人很多。”“本以为疫情放开后能正常,但是外资撤离,企业倒闭,找不到工作,房贷、车贷的‘亚历山大’,有报复社会的末日情绪。”

据了解,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非常糟糕,全社会就业形势极差,生活压力大除了就业难,最大的还是体现在住房难、就学难、就医难,普通民众“生不起、活不起、老不起、死不起。” 底层民众感到被欺骗、压迫,普遍弥漫着一种灰心丧气的情绪。

4月1日晚河北省邯郸市也发生惨烈一幕,一辆白色越野车冲入人群撞倒至少10多人。网传目击者直言,现场有枪声、有手雷爆炸声,这是“报复社会”。生存困境下,民众在不珍惜别人生命的同时,也不珍惜自己的生命。4月4日湖南张家界天门山风景区4名年青人集体跳崖自杀,均是家境贫寒人家的孩子。

没有了理想没有信仰就没有生活动力,现在中国人,把追救物欲崇拜金钱作为动力,很多人因为纵欲而无正信约束,还表现出惊人的堕落、颓废、叛逆。他们酗酒,吸毒,赌博,乱性,沉溺于网络游戏和社交媒体,耽读玄幻、恐怖、灵异小说,把自己看得五迷三道、疯疯癫癫,用疯狂和迷乱填补自己空虚的精神世界。

从民商到官宦,弥漫着末日和报复心态。造成了对生命的严重漠视,这既包括对他人生命的漠视,也包括许多人对自己生命的漠视。“得过且过”、“过了今天没明天”、“及时行乐”、“过把瘾就死”,在末世绝望中要么无底线行乐,要么在困苦中结束自己。

我们的明天在哪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