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国人主导 首尔考生被骗喝下“毒品饮料”(图)

发表:2023-04-09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警方于首尔大峙洞破获了毒品犯罪组织,该组织将来源不明且含有毒品成份饮料递送给高中生
韩国警方于首尔大峙洞破获了毒品犯罪组织,该组织将来源不明且含有毒品成份饮料递送给高中生。(图片来源:首尔江南警察署)

【看中国2023年4月8日讯】韩国首尔市江南区大峙洞是知名补习街,尤以升学为导向之高中补习班云集,但最近传出了疑似有贩毒诈骗集团,其锁定菁英家庭的学生,而要求试喝含有冰毒成份之饮料,且宣称能够提升专注力,并在索取电话号码后迳向家长勒索钜款。目前警方已逮捕4名嫌犯,同时怀疑幕后有中国人进行操控,嫌犯坦承总共准备了100瓶饮料,其中有10多瓶饮料已经流入市面。

最近这起以首尔市江南区为中心之毒品饮料试喝案,已经惊动韩国总统尹锡悦,他指示检警展开全面动员侦查,誓言把毒品流通及贩卖组织斩草除根,并由首尔警察厅毒品犯罪搜查队指挥侦办,同时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重案犯罪搜查队也配合侦办工作。

根据《韩联社》和《纽西斯通讯社》报导指出,首尔警察厅毒品犯罪搜查队在7日晚间表示,遭逮捕的4名嫌犯于接受侦讯时称,他们在此次犯案过程中总共准备100瓶添加“冰毒”(甲基苯丙胺)成份之毒品饮料,并在江南区厅站、大峙站附近成功向受害高中生递出了10多瓶,其余60多瓶饮料已在遭警方逮捕前报废处置。

另有30多瓶饮料,警方在4名嫌犯们共谋犯案之场所内回收处置。

据了解,这4名嫌犯以“1男1女”为一组,在本月3日下午6时于江南区厅站、大峙站附近盘旋,并宣称该含有冰毒成份饮料能够让考生提升专注力,且加强记忆力,而将该印有知名药厂商标及写着“Mega ADHD”之饮料递送给高中考生,而后更向学生索取了家长的电话号码,声称会用来进行试喝调查。

岂料,嫌犯们却拨打电话号码,竟要求家长须配合购买,甚至还威胁对方交出钜款,否则将会向警方报案称“你家孩子吸毒了”。

报导中指出,至目前为止总计有7人(包括1名家长)喝下此款毒品饮料,他们表示喝下肚之后会有明显感觉到晕眩,事后经过检测,确认验出饮料内含有毒品成份。

另外,警方还怀疑4人幕后恐怕是由中国、或者东南亚之犯罪诈骗组织所主导的,因为受害学生的家长透露,在电话另一端的口音,疑似是来自于中国的朝鲜族。警方亦怀疑,这是手法较为新颖之犯罪型态,因为嫌犯尤其锁定首尔江南区大峙洞的富裕家庭,并以此索讨高额款项。

6日晚间11时50分,警方在大邱逮捕到最后一名嫌犯,其为20多岁的女性。4名嫌犯对警方声称,我们根本不知饮料内含有毒品成份,我们也是在网络上看到兼职之征才资讯,才接下此份工作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