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國人主導 首爾考生被騙喝下「毒品飲料」(圖)

發表:2023-04-09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警方於首爾大峙洞破獲了毒品犯罪組織,該組織將來源不明且含有毒品成份飲料遞送給高中生
韓國警方於首爾大峙洞破獲了毒品犯罪組織,該組織將來源不明且含有毒品成份飲料遞送給高中生。(圖片來源:首爾江南警察署)

【看中国2023年4月8日讯】韓國首爾市江南區大峙洞是知名補習街,尤以升學為導向之高中補習班雲集,但最近傳出了疑似有販毒詐騙集團,其鎖定菁英家庭的學生,而要求試喝含有冰毒成份之飲料,且宣稱能夠提升專注力,並在索取電話號碼後逕向家長勒索鉅款。目前警方已逮捕4名嫌犯,同時懷疑幕後有中國人進行操控,嫌犯坦承總共準備了100瓶飲料,其中有10多瓶飲料已經流入市面。

最近這起以首爾市江南區為中心之毒品飲料試喝案,已經驚動韓國總統尹錫悅,他指示檢警展開全面動員偵查,誓言把毒品流通及販賣組織斬草除根,並由首爾警察廳毒品犯罪搜查隊指揮偵辦,同時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重案犯罪搜查隊也配合偵辦工作。

根據《韓聯社》和《紐西斯通訊社》報導指出,首爾警察廳毒品犯罪搜查隊在7日晚間表示,遭逮捕的4名嫌犯於接受偵訊時稱,他們在此次犯案過程中總共準備100瓶添加「冰毒」(甲基苯丙胺)成份之毒品飲料,並在江南區廳站、大峙站附近成功向受害高中生遞出了10多瓶,其餘60多瓶飲料已在遭警方逮捕前報廢處置。

另有30多瓶飲料,警方在4名嫌犯們共謀犯案之場所內回收處置。

據了解,這4名嫌犯以「1男1女」為一組,在本月3日下午6時於江南區廳站、大峙站附近盤旋,並宣稱該含有冰毒成份飲料能夠讓考生提升專注力,且加強記憶力,而將該印有知名藥廠商標及寫著「Mega ADHD」之飲料遞送給高中考生,而後更向學生索取了家長的電話號碼,聲稱會用來進行試喝調查。

豈料,嫌犯們卻撥打電話號碼,竟要求家長須配合購買,甚至還威脅對方交出鉅款,否則將會向警方報案稱「你家孩子吸毒了」。

報導中指出,至目前為止總計有7人(包括1名家長)喝下此款毒品飲料,他們表示喝下肚之後會有明顯感覺到暈眩,事後經過檢測,確認驗出飲料內含有毒品成份。

另外,警方還懷疑4人幕後恐怕是由中國、或者東南亞之犯罪詐騙組織所主導的,因為受害學生的家長透露,在電話另一端的口音,疑似是來自於中國的朝鮮族。警方亦懷疑,這是手法較為新穎之犯罪型態,因為嫌犯尤其鎖定首爾江南區大峙洞的富裕家庭,並以此索討高額款項。

6日晚間11時50分,警方在大邱逮捕到最後一名嫌犯,其為20多歲的女性。4名嫌犯對警方聲稱,我們根本不知飲料內含有毒品成份,我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兼職之徵才資訊,才接下此份工作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