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爆美众院中国委员会主席密访台湾(图)

发表:2023-02-23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Mike Gallagher)。(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美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Mike Gallagher)。(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媒披露,美国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盖拉格(Mike Gallagher)上周末密访台湾4天,期间晋见总统蔡英文。台湾外交部今天(23日)也证实此事。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盖拉格回美后接受专访透露,上周末低调访台,期间晋见蔡英文总统,也与赖清德、国防部长邱国正及情报首长会面。盖拉格表示,之所以低调访台,是为了与台湾方面的会面能更有成效,避免引发去年8月时任众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时的风波。

盖拉格透露,访台期间他见到的每位台湾官员,都会提到俄乌战争,指这场战争是对台湾的警钟,让台湾意识到储存先进武器的需求。

盖拉格呼吁美国政府,应竭尽全力提供台湾武器以避免战争。他说,“没有人知道习近平哪天一觉醒来,决定要攻台。”

谈及众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可能于2024年初台湾大选后访台,而此举可能引起北京的愤怒。盖拉格表示,没听说麦卡锡有任何积极筹访台的计划,“如果他想去,那当然可以”。

此外,盖拉格表示,他计划今年夏天前在台湾举行听证会,结束后再向麦卡锡回报,希望能为麦卡锡的访问计划提供更多资讯。

盖拉格透露,麦卡锡和民主党非裔领袖杰福瑞斯(Hakeem Jeffries)有可能在2024年初台湾总统大选后访台。

盖拉格近日还投书《华尔街日报》写道,台湾人无视中共步步进逼的阴影,蓬勃发展并建立民主制度。从新疆、西藏到香港,北京压迫的阴影正扩散到中国周遭地区、入侵跨国组织、蔓延网络及国际金融体系,“面对这黑暗,一盏蜡烛自由、猛烈且出人意料地发光:台湾”。

他在文中强调齐心协力抗中的重要性,并提及在台会见副总统赖清德时,赖清德拿篮球赛比喻说,一对一杠上时中共可能会赢,但以美国为首的盟邦与伙伴如团结作战,就不可能被中共击败。

盖拉格说,“每个恶霸内心深处都是胆小鬼”,今时今日,美国应思考如何吓阻中共,把朋友找来一起对抗恶霸。他在文中还提出发展能力破解中国“防火长城”,以突破北京网络审查让中国人民知道真相。

据三立新闻报导,在台湾外交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刘永健证实盖拉格曾于2月17至20日访问台湾。他说,盖拉格访台期间曾就台美共同关切的议题,以及强化台美关系,深入与台湾各界交换意见。

媒体询问,盖拉格透露计划今年夏天之前在台湾举行听证会,另外,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是否可能在2024年初台湾大选后访台?刘永健回应称,外交部目前没有相关资讯,但外交部的立场非常明确,一向欢迎美国国会议员来访,展现对台支持,驻美代表处也会与国会友人密切保持联络,并适时主动对外说明。

总统府发言人Kolas Yotaka今日也证实盖拉格访台行程,同时也强调台湾秉持一贯立场,欢迎国际友人访台,并期许彼此继续为守护民主、自由及和平共同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