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的李隆基?中国银行前董事长的后宫太深厚了(图)

发表:2023-04-07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连舸的第四次婚姻倍受外界指责,传言称,他的第四任妻子周凡(如图),是他儿子的前女友。(图片来源:网络)
刘连舸的第四次婚姻倍受外界指责,传言称,他的第四任妻子周凡(如图),是他儿子的前女友。(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金融业成为全面反腐行动的最新焦点,中国银行原董事长刘连舸落马六天后,中国光大原董事长李晓鹏也被官宣落马。除了正式调查,中国网军也发动道德攻击,连中国银行前董事长娶儿子前女友的事情都被抖出来。网友评论:共产乱伦党名不虚传。

金融圈淫乱新高度 传刘连舸四婚娶儿子前女友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6日报导,据中共最高反腐机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CCDI)发布声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迄今已调查了中国最重要金融机构的十几名高级管理人员。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称,中国金融体系最高层的三位知名人士已受到调查或指控,其中包括64岁的中国光大集团前董事长李晓鹏。光大集团由财政部和汇金公司于1983年发起设立,迄今已有近40年历史,是中央级的三大金融控股公司之一。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光大集团乱象频频,尤其是频繁的人事“巨震”和人事流动,旗下的光大银行更是罕见3年3次更换行长。

自李晓鹏于2022年3月从光大集团退休,至今已有一年。李晓鹏也成为继中国银行原董事长刘连舸之后,今年落马的第二个“金融虎”。

今年2月17日,刘连舸被免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职务;3月19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刘连舸因工作调整,辞去董事长等职务。之后不到两周,3月31日,中共当局宣布对刘连舸展开调查。

随后大陆媒体起底刘连舸,称他结过四次婚,还绯闻不断。有专家分析,刘连舸可能还牵涉到2月失踪的科技界明星投资银行家包凡案。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刘连舸是二十大后首位被查的中管金融企业“一把手”。多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刘连舸被查并不出人意料,2月中旬他被免去中行党委书记职务后,坊间就有各种猜测。

一直以来,传言关于刘连舸个人的作风颇多诟病。比如,不管在哪家金融单位任职,刘连舸经常晚上叫女性下属去办公室谈心。他还曾在自己任职的银行有一位人尽皆知、外语很好的“女朋友”。

还有人在网络上爆料,刘连舸的第四任妻子,实际上是儿子的前女友。且半年前,刘连舸以“没有门当户对”为由,反对儿子与对方在一起。却在半年后娶儿子前女友进门。

中国银行原董事长刘连舸。(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银行原董事长刘连舸。(图片来源:网络)

金融反腐升温 传中纪委开秘密会议

此外,刘连舸的财经院校校友、原中国人寿董事长王滨落马,同样引起金融圈的震动。

今年1月,曾在2018年至2022年初担任国有企业中国人寿保险负责人的王滨,被检察机关指控受贿和隐藏海外存款。他于2022年1月首次接受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调查。

陆媒《财新周刊》称,王滨长期浸淫于香港资本市场,和不少港股“炒家”多有交集,上下其手,给太平集团带来数十亿,甚至有传两三百亿元亏损。这黑洞无法掩盖下去,引发有关人士对王滨的实名举报。据称王滨涉案金额巨大,还在其家中抄出大量金条。

在王滨执掌太平保险期间,与一些港股市场的猎手掮客们屡有往来,也与因受贿等罪已被判处死刑的华融集团前董事长赖小民等人过从甚密。金融圈人士指,王滨找的合作对象,要么是能帮他赚钱的,要么是能让他升官的,或是能帮他自保的。

已经获得史无前例的第三个任期后,习近平将他的高层团队与忠诚者集结在一起,并采取行动巩固中共对经济的控制。

彭博社4月3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说,3月31日,中纪委和银保监会的官员,召集至少6家大型国有银行高管秘密开会,通报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被调查一事。在会议上,中纪委和银监会向银行高管们示警,将深入打击金融行业腐败,银行从业人员应以刘连舸引以为戒。

彭博社报导说,最新的警告显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金融反腐运动仍在升温。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副教授冯崇义说:“当前的金融打压是习近平针对金融业的新一波反腐运动,以巩固他的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