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爆“甲流” 医院床位爆满 部分学校停课(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06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医院 甲流
广东爆新一轮甲流,各地医院发热门诊再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广东省新一轮甲流疫情来袭,各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量再次飙升,患者多为儿童,部分学校停课,有医院就诊量已达到平时的4倍,甚至出现断药情况,广东甲流疫情形势严峻。

广东流感就诊人数较同期翻倍 医院床位紧张

据南方网4日报导,广东疾控监测,自3月以来,广东各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量呈不断上升趋势,目前仍处于流感高发季节。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一名儿科副主任医师表示,近两周就诊量比去年同期翻倍,其中大部分是甲流患儿,住院床位几乎满人。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和发热门诊李主任表示,近一个多月,医院儿内科普通发热门诊就诊量一直处于增长态势。自2月25日开始,就诊量为1500人至2000人。而到4月初,就诊数字直接飙升到4475人,几乎翻一番。其中,流感阳性率也上升至35%-40%。

广东去年夏季流行的流感优势毒株是甲型H3N2病毒,本次流行则以甲型H1N1为主。广东如今正处于流感高峰期,而奥司他韦在临床上是预防与治疗流感的“特效药”,部分地方已出现被市民哄抢而供应紧张的情况。

广东流感就诊人数正在攀升 民称3月末时儿童感染已很多

据北晚在线6日消息,近日,广东不少地方流感就诊人数在逐步攀升。南海区医院容医生表示,之前门诊量700多,4月2日达到高峰1200多,现已调配所有符合资质的医生,提供最大的门诊服务量。而佛山市疾控中心预测,流感流行态势会持续2周左右。

对此,广东网友“波盼柳7J”提出质疑,“4月2号的数据,4月6号发布,新闻看的就是时效性吧?广东新闻走到北京再发布,所以有延迟?既然进了京的消息肯定是大事,得审慎些吧?错别字都没校对出来?”

而广东网友“句句都给力”指出,“重点是:3月19日多家医院医生:本轮甲流高峰基本过去。”

针对佛山市疾控中心声称的约流行2周时间,湖南“yu19811002”提出质疑,“两个礼拜?我们长沙都一两个月了还在流行。”

广东网友“龙姨呀”说,“我小孩学校已经听了几个班在上网课了。搞得好担心啊。”广东“做有文化的搬砖人”说,“3月底的时候就已经很多了。特别是小孩子”。

广州多学校因大批孩子感染而停课 多家药店药品卖断货

财新网微博公号4日发文“‘一打开班群全是请假的孩子’广东甲流走入新流行高峰”中称,4月3日周一,不少市民发现身边因发烧生病而请假的孩子变多了。南都记者从广州数家医院、药店以及疾控部门获悉,流感样症状患儿近日确实明显增多,有医院儿科周末接诊量达平日4倍。

文章称,广州多家线下药店奥司他韦面临缺货,医院不时遇到临时“断药”,线上药店的药价也应声上涨。

4月4日网上流传一份“广州市海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年4月3日(附件)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建议停课一览表”,显示共有16所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的部分班级停课,他们最早发病时间为3月25日,最晚发病时间为4月1日,停课时间多为4月4日至7日。

对此,推特帐户“嘉靖”发推文说,“我们之前预言的中国大陆新冠全面解封后的第二波疫情在3月爆发,从广州开始。这条预言现在得到验证了。”

目前,大陆新冠(COVID-19)病毒疫情还未消失,“甲流”再一次来势汹汹。不少网友表示,感染甲流后感觉与新冠症状极为相似,也会出现重症、白肺等状况,怀疑当局隐瞒疫情,将新冠换了一个“马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