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夫妇陪法国总统同机访华(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4-06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 巩俐夫妇同机随行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 ,巩俐夫妇同机随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北京时间4月5日下午乘坐专机抵达北京,眼尖的观众从央视新闻的视频中发现,中国大陆出身的著名女演员巩俐也出现在马克龙的随行代表团中,即刻引发热议。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 巩俐夫妇同机随行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国内近期持续爆发的大型游行抗议下,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于4月5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官媒央视新闻播出马克龙专机抵达北京的影像,多位网友注意到,从马克龙专机机舱里走出的随行人员中,居然出现了巩俐的身影,而走在她前面的正是她的法国老公尚米歇尔贾尔(Jean-Michel Jarre)。

大陆著名电影人、影视策划人谭飞也第一时间在个人社交帐号转发央视报导,截图表示,“巩俐夫妇随同马克龙来了北京”。

据介绍,这次随行访问的有由多位法国政府高级官员、60多位法国企业家及20多位文化界人士组成的政府代表团。其中有曾执导电影《狼图腾》、与中国电影有深度合作的著名电影导演尚杰克.阿诺(Jean-Jacques Annaud),以及法国电子音乐先驱人物、上世纪80年代就曾在中国举办演出的尚米歇尔贾尔等。

尚米歇尔贾尔是世界级的音乐家,也是巩俐的现任丈夫。2019年5月,54岁的巩俐与71岁的尚米歇尔贾尔一起参加法国坎城影展,并在机场牵手亮相,大方面对前去接机的媒体,随后向媒体确认两人已经结婚。

巩俐一身全黑装扮,外加一件卡其色风褛,74岁老公Jean-Michel Jarre走在前面,两人打扮简单。

夜晚,马克龙现身北京红砖美术馆,参加第17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开幕式,而巩俐与Jarre也坐在台下撑场。

不少网友见到巩俐出现在法国随行代表团中,都质疑巩俐国籍及爱国问题,在网络起争执。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巩俐夫妇同机随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巩俐夫妇同机随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巩俐的国籍

有关巩俐国籍的问题,早就在网络流传。1996年,31岁的巩俐嫁给新加坡富商黄和祥,因而在2008年入籍新加坡,但这段婚姻仅维持14年,于2010年离婚。

面对国籍问题,巩俐在一次访问上被问到此事,表示当年改变国籍:“是因为家人的关系,入籍是很自然的事,大家都是‘炎黄子孙’。”也说那就是个人的一个选择,当时自己什么都不懂,但也没必要跟别人解释太多。

离婚后,她仍保有新加坡籍。

2017年,她与法国电子音乐家Jean-Michel Jarre交往,2019年传出结婚喜讯,此后,她也常和老公居住法国,但也经常因电影相关工作回到中国。

在外界特别是中国大陆网友的指责声中,2021年曾传出巩俐要退出新加坡籍,但她本人并未对此发声证实。

因此有网友议论:“不改国籍,无法捞金。”

还有网友直言:“说句不好听的,以前觉得国外好,资产都转移了,现在发现商机多了,自然就想回来了,不过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罢了。”

网友热议巩俐的国籍
网友热议巩俐的国籍
网友热议巩俐的国籍。(图片来源:微博)

对于改国籍的问题,早在2011年2月9日自由亚洲电台就曾有报导称,新浪微博中发布了一条消息,内容是:“美国政府统计,中国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也就是说,(中共高官的子女)他们在身份上早已经是美国人了。”

有评论称,小粉红紧盯巩俐这些人,忘了或是根本不敢惹最大卖国正是统治中国的中共及高官自己,他们一边欺压中国民众一边把家属输出海外享福,小粉红知道了真相该不会气蒙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