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中共之间进入“文明与野蛮的冲突”(图)

作者:杨宪宏 发表:2023-04-05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
美中关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4月5日讯】美中关系不仅是“竞争”,更是“冲突”。美国参议员鲁比奥最近公开表示,这个核心战略观点。也就是说,“竞争”可以透过谈判处理,“冲突”就必需诉诸制裁。美国必须采取“准战争状态”来处理对中关系。如此一来,多年来的“一个中国政策”势必产生质变。即使是口头上,仍然维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宣示,内在的“语境”也已经不是过去的说法。曾经这个“语境”与中共的“一个中国原则”在“利益观”上很接近,现在则几乎在“价值观”上完全没有交集。文明与野蛮之间的冲突已经“头碰头”了。

其中最关键的差别在“台湾归属”,美国已经认定“台湾事实上不是中国的一部份”,未来有可能发展成“台湾法理上不是中国的一部份”,只要美台建立外交关系,这个历史性的转变将冲击整个世界。

主导这整个大局变动的力道,来自美国已经不再相信习近平所带领的中共政权是“和平堀起”,反而认为是“暴力威胁”,对准全球,中共正挑战民主国家联盟所建立的体系与秩序。而美国誓言保护台湾成了整局中最重要的任务。

美国已经认知到问题的严重性,面对中共“战狼”出闸,美国已经开始推动“猎狼”行动。从根本下手,斩断金脉的行动从贸易开始,延伸到高科技产业,芯片限制是致命重击。最近一次行动更是凌厉攻势。

因质疑中国利用“发展中国家”位置争取更多国际优惠待遇,美国众议院3月27日以415:0的一致性票数结果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是发展中国家法》,敦促美国务卿在国际组织中采取行动,修改这个错误。

长期以来,中国利用“发展中国家”地位钻漏洞,伤害其他真正有需要的国家。立法要求国务卿“争取”将中国在美国境内及国际组织中的地位从“发展中国家”改为“中上收入国家、高收入国家或发达国家”,并提出具体实施机制,停止这种“诈骗行为”。

影响所及,将重创整个中国的经贸发展,特别是吸引外资的情势将十分不利。这是中共最近正在大力推动的新经济调控,美国出了这个“杀手锏”,将使“2025中国制造”胎死腹中。

美国正在推动的“新供应链”是“美国制造”为中心的网状结构,当然与“2025中国制造”冲突。习近平阴谋计划了10年,终于露出了鬼面是要用“宰制性经济”圈套全球,形成新霸主。

台湾正是处于这种“宰制性经济”的刀口下国家。美国将高科技供应链延伸到台湾,并且在美国广设台湾科技园区,目的在协助台湾脱离中共邪恶入侵。这是“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份”具含金量的实际行动。

美国自1990年到2015年,错误的相信“协助中共发展经济,可以促使中国民主化”,这25年让中共的全球GDP占比从个位数上升到将近20%,仅次于美国,这么大的财富,不但没有分配来改善大多数人的生活,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在一次记者会上公开谈话“有六亿人每个月的收入只有人民币1,000元”。意思是大多数的钱都被习近平政权控制,用来搞颠覆其他国家,包括美国也深受其害。

显然美国所采取的“猎狼”行动产生了效果,中共已经感受到压力,各种统战手段都出炉,邀请各国领袖近期访问北京,还搞巴西与中国的贸易和金融交易,人民币和雷亚尔(巴西货币)可以直接兑换,无须再通过美元结算。问题是,人民币所以在国际上还有价值的原因是,中共外汇存底主要货币是美元,人民币与美元紧密挂勾,中共根本是“虚张声势”而巴西搞的必然是“虚以委蛇”,巴西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预计4月14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目的竟然是“希望中国到巴西投资半导体”,芯片产业中国都自身难保,北京生吃都不够,哪里有多出来给巴西“晒干”?鲁拉1月已经去了美国,无功而返,转而去中国,这回算盘恐怕不灵。

美国的“猎狼”行动,不只是在经济上重击中共。更加深入的“打击魔鬼”措施是,众议院最近以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由国会中国事务执行委员会联合主席克里斯-史密斯议员提出的第1154号法案,以打击中共从年轻人,特别是集中营中的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和其他中亚人身上窃取器官的可怕产业。史密斯的法案将转到参议院作进一步审议。

这是美国采取的措施中,最具有道德价值的行动,也就是直接打击中共的邪恶本质。这场听证会揭露了许多事实,将会对全球价值体系产生重大的影响。

史密斯说“这些反人类的罪行是无法想象的”,他领导了关于HR 1154的国会论证。他已经主持了超过85次关于中国侵犯人权的国会听证会,包括去年一次令人不寒而栗听证会,揭露了中共政权在囚犯还活着的时候强行摘取他们的器官。

史密斯说“被作为大规模活摘目标的⺠族群体包括维吾尔人,他们遭受着习近平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而法轮功修练者他们和平的冥想锻炼方式与保持健康的状况,使他们的器官非常受欢迎。“中国共产党已经宣布他们是‘邪教’--适合被屠杀。”

史密斯还在国会中作证“我们还通过公开来源的中文媒体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高级官员在北京的中国人⺠解放军301医院活摘了来自他们所鄙视和压迫的人的器官”。

史密斯指出,以色列的雅各布-拉维博士和马修-罗伯逊发表在美国顶级同行评审的医学期刊上的工作,该期刊审查了中国医学杂志的文章,发现"71篇论文明确描述了外科医生在从囚犯身上获取心脏时违反了死亡捐赠者规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说,“这些论文表明,捐献者是囚犯,在手术时还活着,在拿走心脏的过程中被移植外科医生杀死。”

为了打击这种令人髪指的不人道做法,《2023年停止强行摘取器官法》(HR 1154):-修订1961年《对外援助法》,要求报告在外国,包括并特别是在中国发生的以摘取器官为目的的强制摘取器官和贩卖人口的情况。

制裁的规定,十分严厉,

-对总统认定的任何资助、赞助或以其他方式协助强行摘取器官或以摘取器官为目的贩卖人口的人实施严厉制裁;

-⺠事处罚包括最高250,000美元的罚款;以及

-刑事处罚包括最高100万美元的罚款和最高20年的监禁,或两者并罚。

-制裁还包括阻止和禁止所有财产和财产利益的交易,并使这些人不被允许进入美国,没有资格获得签证。

史密斯说“国家支持的强制摘取器官对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来说是大生意,而且绝对没有减弱的迹象。我们必须果断地采取行动。”他统计习近平和中共每年从6万到10万年轻人身上偷走器官。

这是一场全面性的国对国冲突,价值观冲突,甚至是“文明与野蛮的冲突”。美中关系不可能恢复,并不是利益冲突,而是价值对立,从经贸、高科技到人权底限一直是美国坚持的对中谈判重点,但是到了“反对强制活摘器官”就不是谈判项目,而是直接制裁的“价值红线”。

台湾正走在新的时代分水岭上,执政者对于这些历史性的焦点转移不能没有警觉,甚至应该有敏感度紧密跟上。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