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看完共产党宣言 方知什么叫煽动罪!(图)

发表:2023-03-31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场》前总编辑钟沛权(图)提及《立场》曾制作“中共建党百年”专页,其间他曾考虑是否要刊登《共产党宣言》的一段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立场》前总编辑钟沛权(图)提及《立场》曾制作“中共建党百年”专页,其间他曾考虑是否要刊登《共产党宣言》的一段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已停运的《立场新闻》前总编、署任总编和母公司(Best Pencil Limited)被控煽动罪,案件至今已经审理超过50日。媒体香港律政司署理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伍淑娟都在庭上不停地指控《立场》的煽动意图,令到一众网民十分愤怒。时评人冯睎干提及一段庭上小插曲,其中涉及《共产党宣言》。不少香港网民表示《宣言》充满血腥字眼,原来共产党是煽动罪的鼻祖,煽动无产阶级革命!

冯睎干在脸书专页撰文,形容控方代表伍淑娟的盘问是“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轮到辩方律师余若薇出场,看到余若薇妙问,钟沛权妙答,“有一种走出泥沼,呼吸到清新空气的感觉。”

冯指“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对比余若薇的覆问,伍淑娟论点十分荒谬可笑。“比如控方指《立场》刊登许智峯专访,等同为他的Patreon宣传,余若薇便举《文汇报》为例,指它也曾报道‘屠龙小队’筹款,还直接转载筹款帖文”,根据控方说法,《文汇报》在帮“屠龙小队”宣传。

冯睎干表示,在庭上《立场》前总编辑钟沛权提及《立场》曾制作“中共建党百年”专页,其间他审批文章时,也考虑是否要刊登《共产党宣言》的一段话,大意说“共产党不会掩饰意图,会以暴力手段推翻资本主义制度”,借此带出中共发展史,相信一般读者会明白《宣言》是历史文献,社会其他持份者亦可补充相关资讯。

冯还表示,中共翻译的《共产党宣言》较德文原著更加杀气腾腾,有些德文原意不是“消灭”的字,中共都刻意译成“消灭”。他说,“‘消灭’明显是暴力色彩较浓烈的字眼,中共在《宣言》渗入不合理地多的“消灭”,目的显然是利用激烈、极端的修辞,巩固以暴力为主轴的意识形态,将暴力革命合法化。按伍淑娟的荒谬标准,若说满纸‘暴力’、‘炸毁’、‘消灭’的《共产党宣言》是一份煽动暴力、鼓吹恐怖主义的文宣,实不为过。那么《宣言》要禁吗?”

冯睎干的言论引发很多香港网民的认同。有网民表示,《共产党宣言》充满血腥字眼,原来共产党是煽动罪的鼻祖,煽动无产阶级革命!共产党可以推翻或消灭统治阶层,但当共产党夺取政权,作为统治阶层,人们就不可以推翻共产党了。而现实证明了它们有多暴力。那些大跃进、三反、五反、文革、简体字、“2012以后的香港”⋯⋯不就是活生生的见证吗?见证中华文化被摧残,见证中国人被所谓的同胞虐杀饿死,见证两个金融中心(上海、香港)因它们的暴力而殒落!

还有留言表示,原本就系暴力政权,前苏维埃领袖列宁当初推翻沙皇就是将整个皇族都消灭连小孩子都没放过,而所谓的消灭私有制只不过是抢夺他人的私有财产,变为己有,用口号来掩盖罪恶。事实上,共产党是有人类历史以来最邪恶和最暴力的组织,而中共正是共产党邪恶的极致,它杀死的人命是华夏有历史以来的总和的两倍,比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伤亡者更多,它不消亡,人类的浩劫不会消失!

另外,目前香港被入罪的煽动案,好多并不涉及暴力,只是批评政府。“如果严格执行,你什么宣言,就直情叫人用暴力去推翻社会执政者。应该逮捕!不过大陆讲的法律是:共产党在社会运动用暴力是合法的,叫做革命。小市民嘴上说说,不需要用到武力,叫做‘反革命’,很大罪的!”“极权主义的无耻之处就系,有佢讲冇你讲,永远双重标准!”

也有网民表示,“在这荒谬的世代,才德兼备者若非身陷囹圄,便’是远离权力,以免自陷泥淖,丧失自我;有才缺德者混水摸鱼,冀饱食远飙;无才无德却身居权位,只能做人形木偶,任人摆布,出丑人前。整个政府,都充斥着伍淑娟这类人。”

不过有留言笑称,“我怀疑伍淑娟知唔知马克思系外国人。相信伍淑娟系get唔到嘅。中共正需要大量像她这样可利用的傻子(Useful idiots)来维持政权稳定。”

对于伍淑娟冯睎干也有评论。他说,港共政府找伍淑娟当检控官,可谓丢尽律政司的面子。不过伍淑娟是谁?有读者向冯睎干表示:伍是法庭检控主任出身,本身并非读法律,因为在裁判署做检控才得到机会读遥距法律课程,获得法律学位,之后就在自己的部门做见习律师,都做了好久,她一向都低调,可以讲是隐形,做过的组别不多,也没有接手过冇难度高的案件。因为近年政府各部门都出现人手短缺,加上退休潮、离职潮,不够人用,所以她这种级别的人就成功上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