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走姿和坐姿 暴露了他的性格和命运(组图)

发表:2023-03-29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姿 仪态 性格
图为宋徽宗赵佶《听琴图》局部。(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论语·公冶长》中有言:“听其言,观其行。”要想看透一个人,就需要先听他说了什么话,再看他做了什么事。至于观察一个人的性格如何,脾气好不好,福气够不够,命数如何,其实我们只要观察他们的走姿坐姿,就一清二楚了。

一个人的仪态 反映了他的性格与福祸

被誉为晚清“中兴第一名臣”的曾国藩,很善于相士。

据说淮军初立时,曾国藩指派李鸿章训练淮军。李鸿章曾带三个人往见曾国藩,听候派遣。适值曾国藩饭后三千步之时,李鸿章入内,令三人鹄候于外。及三千步毕,曾国藩入内休息,李鸿章即请传三人。曾国藩说:“不必传见。”李鸿章惊问其故。

曾国藩答道:“右边之人垂首不敢仰视,此谨厚之人也,可任保管之责;中间之人值余面则正视不苟,背予面则左右探视,乃阳奉阴违之人,不可任事;左边之人始终挺直站立,双目正视,不亢不卑,乃大将之才。各人见我出来,都改容屏息肃之。只有那左边麻面少年见我走过,昂然而立,眉宇间似有不平之色。此人胆量与才气,都远在诸人之上。”

后三人果如曾国藩所言,而那位大将之才,就是后来的淮军第一名将、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

一个人的站姿和走姿,为什么能够反映出一个人的性格呢?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性格的特点,终究会从一举一动的细微之处当中,体现出来。

人的走姿,就是人们对于人生态度的最好体现。

他走得特别匆忙,说明他急功近利,内心急躁,那就特别容易惹来事端,到处碰钉子。

他走得特别缓慢,唯唯诺诺,说明他没啥底气,不是什么有野心有执念的人。所以,这些唯唯诺诺的人,不适合独当一面,适合当下属。

最好的走姿,应该是步调均匀,步伐稳重,走起路来有“厚实”的气息。

如此之人,多半有着沉稳的性格,同时又有谋略,可独当一面。

走姿 走路 性格 古人
最好的走姿,应该是步调均匀,步伐稳重。(绘图:志清/看中国)

一个人的坐姿,那就更有意思了,基本能反映人之福祸。

民间有一句老话:“树摇叶落,人摇福薄。”

只要树木摇晃一下,那上面的叶子就会掉下来。人只要晃来晃去,摇来摇去,福气就消散一空了。

跟走姿是一样的,最好的坐姿,莫过于屁股坐得“稳”,腿“撑”得住,背“挺”得直,头“抬”得正。

倘若坐无坐相,站无站相,不够厚实稳重,那人们迟早命苦福薄。

在人生之路上,我们需要保持优越的姿态。

所走的,不该是羊肠小道,而是康庄大道。所坐的,不该是不属于自己的位置,而是自己能镇得住的宝座。

要想走康庄大道,要想坐稳自己的位置,那就需要靠人之本事了。所谓“德若配位,福运将至;德不配位,必惹灾殃”就是这个道理。

端正好自己的走姿和坐姿,也许我们的前途和余生,就长久平顺了。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