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有银行女行长李莅 通过老公大肆敛财(图)

发表:2023-03-28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李莅。(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李莅。(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近日,在业内被称为中国造船界“教母”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李莅在云南受审,其被指控伙同配偶大肆敛财,受贿金额近亿元人民币。

大陆财新网3月28日报导,李莅案近日云南省楚雄开庭审理。她被指控,2010年至2020年,利用担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运输融资部总经理、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组书记、行长的职务时,为中国飞机租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飞租赁)、印度埃莎集团、德国某船舶经纪公司和欧洲船东Evergas在融资贷款、保函业务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9389.97万元。

2010年9月至2012年3月,李莅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运输融资部总经理时,为中飞租赁6个进口信贷型租赁贷款项目快速通过评审和按期放款提供帮助。6个项目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共获得了贷款2.57亿美元。过程中,李莅夫妻二人共同收受中飞租赁副总裁刘晚亭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360.5万元。

此外,李莅还被指控与其前下属、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航运融资处原项目经理王威,共同收受德国某船舶经纪公司和Evergas公司所送共计1391.1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912.66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李莅于1967年出生,1994年12月近入中国进出口银行工作,先后任总行信贷部干部、处长助理、副处长;2005年4月起,先后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出口信贷部买方信贷三处处长、买方信贷二处处长。2006年12月起,李莅先后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船舶融资部副总经理,交通运输融资部副总经理、总经理;2012年3月起,任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9年7月,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22年1月,李莅被调查。同年9月26日,李莅被双开,中纪委调查结论,揭开了李莅与其老公利用职权大肆敛财的内幕。

中纪委指控她甘当“两面派”、做“两面人”,插手干预招投标活动,隐瞒大额经费收支逃避监管;利用手中信贷权和行业影响力为他人提供帮助;通过配偶收受客户巨额钱款、违规承揽业务;与客户关系“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等。

中国进出口银行系统多名高管落马。

2022年6月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原基建办公室主任王学超被调查;7月1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客户服务管理部总经理戴世宏被调查;7月2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行长助理蒋华被调查;8月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王晖被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