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爆炸最新线索曝光 丹麦军舰异常偏离航线(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3-03-29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溪天然气管道遭破坏后泄气状况

【看中国2023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北溪天然气管道去年9月遭到人为蓄意的爆炸,成为世纪悬案。到底谁是幕后黑手, 现在一个新的箭头指向丹麦

丹麦军舰为何偏离航线

自从北溪1号及2号天然气管道被炸以来,关于谁是幕后黑手一直存在许多不同的理论。

俄罗斯、乌克兰、美国、英国和挪威在不同时期都被指控支持或参与了破坏活动,但这些国家都否认了此指控。

现在英国《泰晤士报》的最新报导披露,新线索曝光——指向丹麦。

丹麦媒体引述《泰晤士报》的报导称:“在天然气管道爆炸前四天,负责监视俄罗斯航运的丹麦海军舰艇 P524 Nymfen 偏离本应正常的巡逻路线。这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发生过。多年来,它第一次沿着博恩霍尔姆岛(Bornholm)航行,并进一步向东北航行,行驶到丹麦雷达能覆盖的外缘。 它停了半个小时,关闭了转发器,并从国际跟踪系统中消失了几个小时,”

《泰晤士报》声称,丹麦分析家奥利弗·亚历山大(Oliver Alexander)最先注意到波罗的海破坏行动前几天丹麦海军舰艇的异常活动。

为什么这艘船偏离了正常巡逻路线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欧洲智库高级分析师 Jacob Kaarsbo 表示,丹麦侦察船似乎在爆炸现场盘旋是有原因的,但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

丹麦政府3月23日证实,负责营运“北溪2号线”天然气管道的俄罗斯营运商、总部设于瑞士的北溪2号线公司(Nord Stream 2 AG)早前在检查北溪2号管道时,发现附近海牀有一个直径约10厘米、高40厘米的管状物,并公开照片。专家认为这可能是接收信号的天线,用来激活可能放在管道下面的爆炸装置。

丹麦表示,为了弄清物体的性质,已决定打捞它上水,并邀请北溪2号线公司参与,该公司3月24日表示同意。克里姆林宫称,确认物件是什么很重要,又强调调查要透明。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1号及2号天然气管道,去年9月底被炸毁,元凶身分未明。

联合国安理会未通过“北溪”国际独立调查提案

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3月27日,对俄罗斯提交、推动联合国对去年9月欧洲“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开展国际独立调查的提案进行表决,在全场没有国家“反对”的状况下,该提案并未获得通过。

对于北溪国际独立调查遭“技术性”不通过一事,披露曝光“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内幕的美国资深调查记者、普立兹奖得主赫什(Seymour Hersh)直言“不感到惊讶”。

赫什表示“当然!你觉得他们还会怎么做?如果他们还做了什么,那才是新闻”。

今年2月8日,赫什(Seymour Hersh)首度公开调查报告,指北溪爆炸是人为事件,而且是由美国主导、中情局(CIA)实施的秘密行动,目的是中断欧洲对俄罗斯的依赖。此消息引爆全球关注。

他于3月21日再度发文,直指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故意向媒体释放虚假消息,以掩盖美国参与破坏俄罗斯“北溪”管道的行为。

英媒:西方早知北溪爆炸黑手 但保持沉默以保护基辅

美国《纽约时报》3月7日引述美国官员称,一个亲乌克兰团体可能是“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元凶,乌克兰方面否认卷入事件,俄罗斯方面批评相关报导是为“转移视线”,唿吁彻查。

英国《泰晤士报》3月8日进一步报导披露,西方国家其实早就知道此事,但为保护基辅当局而保持沉默。西方情报机构圈里已经流传了数月相关情报,即一家位于乌克兰的私人企业参与了爆炸事件,但该企业的名字至今“保密”,以避免乌克兰和德国之间可能出现“公开冲突”。

德国《时代》周报等媒体3月7日披露,德方正在调查由五男一女组成的一个团体,他们使用假护照,租借的一艘船只中发现爆炸物痕迹。

《纽约时报》报导称,美方没有掌握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卷入“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证据,但一些美方官员认为,乌方有对“北溪”发动袭击的“潜在动机”。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8日说,美德媒体的报导是在“协同释放假消息”,企图把公众视线从真正的袭击元凶身上转移。

德国专家质疑:非一个组织能独力策动炸北溪

德国安全专家质疑,称北溪天然气管道“不可能仅由一个小组完成”,或得到规模更大的组织支持。

德国柏林科学与政治基金会(German Science and Politics Foundation)安全专家Göran Swistek在3月9日接受德国电视二台(ZDF)访问,对德国调查人员主张北溪爆炸案元凶或是一个亲乌克兰组织的说法提出质疑。

Göran Swistek指出,实行袭击北溪计划要用上数月时间准备,且需要获得充足财政支持,以从黑市获取炸药及其他所需物资,同时亦需要大量专业知识及设备,准备工作非常复杂,亦难以不引起注意,“不可能仅由一个小组完成”,质疑行动或得到规模更大的组织支持。

他表示,目前仍难断定谁是北溪爆炸案的幕后黑手,并主张等候德国联邦检局发表调查结果。

21世纪最大悬案

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1号及北溪2号,去年9月陆续发生严重爆炸泄漏,凶手是谁众说纷纭,英国《泰晤士报》今年2月初报导表示,这起全球悬案,俄罗斯、美国甚至英国都有嫌疑。2022年9月,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管道发生爆炸,各方证实系“蓄意破坏”,丹麦、瑞典和德国分别开始独立调查,至今都没有公开表示谁应对此负责。俄罗斯曾多次唿吁共同调查,但遭西方国家拒绝。

美国也被怀疑是凶手,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称,拜登在乌克兰战争开始前两周发表的言论,让华盛顿成为主要嫌疑人。拜登曾说,若俄罗斯入侵,这意味着坦克或军队再次越过乌克兰边境,将不再有 北溪2号,外界当追问他的意思时,拜登回答“我向你保证,我们能够做到”。

波兰和乌克兰在北溪爆炸后的第一时间就马上毫无证据地指控俄罗斯;俄罗斯国防官员其后也曾表示有资料显示英国情报机构有参与爆炸事件,却也没有公开证据。

《纽时时报》去年12月报导分析,称俄方控制的北溪公司正花费可高达5亿美元的资金去维修管道,对“俄国责任”说表示质疑。

到底谁下令袭击北溪管道,俨然成为 21世纪最大悬案之一。

消息来源:Medie: Nye oplysninger peger på Danmark

                  Who really blew up Nord Stream pipelines? The 4 key theori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