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看完 百年国共内战史 中共如何统战渗透?(组图)

作者:傅龙山 编辑整理 发表:2023-03-28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9年2月,周恩来和来西柏坡的邓宝珊、傅作义合影。
1949年2月,周恩来和来西柏坡的邓宝珊、傅作义(右二)合影。(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最近传出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将于三月底赴中国大陆祭祖,也是首位到中国大陆的台湾前总统,台湾总统府于3月20日表示尊重,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向媒体表示,总统府已于今早收到马英九的出访申报,基于马英九出境管制期限已届满,总统府尊重马英九祭祖规划,了解相关安排后,并洽相关单位,就马英九此行的安全等事宜,给予必要协助。

林聿禅并说,这段期间适逢国际社会正聚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中共于台海、印太周边持续军事扩张的敏感时刻,马英九前往中国大陆访问,仍期盼作为前任国家元首,此行能向对岸及世界展现符合国家利益与国民情感的作为,以及台湾民主自由的价值与两岸交流对等尊严的立场。

台湾行政院长行陈建仁21日也表示,马英九应该听见台湾人民的声音,希望此行能维护国家尊严与主权、国家利益及国民感情,这样才不会让人民失望。

1949年大陆沦陷后,国民党退守台湾,当时的国民党还打着剿匪反共大旗、光复大陆的口号,直到1991年中华民国宣布内战结束,宣告动员戡乱时期结束、战争状态结束,不视中共为叛乱,而是和平竞争的中国人政权。但中共到现在为止,仍把两岸关系视为“尚未结束的内战”。

中共特工阎又文(左2)潜伏在傅作义身旁,甚至《绥远和平协议》上,代表国民党部队签字。
中共特工阎又文(左2)潜伏在傅作义身旁,甚至在《绥远和平协议》上,代表国民党部队签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其实翻查国共百年历史,就会知道当时的国民党为何要大力反共,起因就是中国大陆被赤化后,退守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才赫然发现共产党很早就渗透进了国民党;中华民国成立之后(直至1949年退守台湾)当时的国防部就有刘斐、郭汝瑰两大间谍,战场上还有韩练成、吴化文两大间谍,最后国共和谈的国共分别派出两名谈判代表;但在国民党派出的两名代表中,其中的阎又文还是共产党员,共产党渗透的如此之深国民党却浑然不觉。

这也是为何中国国民党蒋介石委员长领导对日抗战八年的浴血奋战后,在中国大陆的执政权还是被中共窃取的主要原因,仅能在台湾这一小岛上继续施行国父三民主义的民主理念。

百年国共内战

国民党于1919年成立,共产党于1921年成立,回溯到1949年以前,国共内战史可分为两次合作、两次战争,分别是先合作再战争,再合作又战争。

第一次合作发生在1924年到1927年,当时国父孙中山主张联俄容共,孙中山于1925年逝世,1926年蒋中正誓师北伐,以鲍罗廷为首的共产国际及国民党内的左派人士反对北伐,自1926年10月起在上海、宁波、杭州、重庆、南昌、福州、广州、厦门、南京等地组织工人发起武装暴动,最终国民党决定清党,清除国民党内的共产党员,清党时间发生在1927至1928年间。

国共内战第一阶段:1927年-1937年(日军侵华前)

国民党清党后,共产党员逃窜,1927年8月1日凌晨以朱德、周恩来为首的共军向南昌国民革命军进攻,南昌暴动后1928年1月朱德又再发动湘南暴动,同年4月率众上江西省境内的井冈山,并在江西省吉安市宁冈县砻市与毛泽东会和,简称红军。

第一次国共内战的具体时间点发生在1930(民国19年)至1935年(民国24年)间,国民党称五次围剿,针对的正是江西苏区的红军,期间还发生了日军侵华,国军兵分两路既要北上抗日还要南下剿灭共军,前四次围剿红军失败后,第五次蒋中正接受德国顾问的指导决定率五十万大军亲征,以碉堡战术(亦称梅花战术)攻入苏区,前后约一年的时间。

第五次剿匪成功后,江西苏区溃败外逃,红军有30万人外逃,最后逃到陕北仅剩3万人,这也就是中共宣传的所谓“长征”的由来,实为想逃窜到新疆投靠苏联,却被擅于统战宣传的中共讲成是“北上抗日的长征”,事实很清晰:日军侵扰是在华北(1931年~1937年,日军从东北扩散至华北,并讲占领地区称作是“华北五省特殊化”),何来西北抗日之长征?逃窜的路线与日军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想读者应该明白这很显然又是一桩歪曲历史事实的统战大谎言。

第五次蒋中正亲率剿匪成功后,最终红军逃至延安,蒋中正又派了两支部队包围,分别是东北军张学良和西北军杨虎城的部队,但这两支部队都被中共渗透并统战成功,酿成了1936年底所发生的西安事变。西安事变发生,蒋中正被迫签下停止剿共的协定。不久,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七七事变爆发,日军全面侵华发动战争,正当国民党也决定全面抗战之际,身处劣势的共产党于同年9月又做了极高明的统战宣言,全名为:“共赴国难宣言”;蒋中正也被形势逼的不得不同意这“共赴国难”的美丽谎言,进行国共第二次合作,于是将共军收编为国军,这也就是八路军和新四军的由来。

不过,从1937年洛川会议的历史文件中可以证实,毛泽东真正的想法并不是要团结合作抗日,此时毛泽东订的共产党方针是:一分抗战、两分应付、七分发展;毛泽东强调是要让蒋介石(陆称蒋中正为蒋介石)去抗日,共产党躲在国民党后面大玩日、蒋、共三国关系,要推蒋介石去火拼消耗国民党的战力、怕的是蒋介石不抗日回头打共军,还说:现在要让日本占领中国领土越多越好,这样才能大大削弱蒋介石的军力。

当时,国民政府兵力约四百万,正规军是150万到180万,地方军队约240万。

趁国民革命军8年全面对日抗战期间,共军也扩大至400万上下(正规军扩充至90万到120万人,民兵是260万到300万),并建立了19个边区政府,统治了将近一亿人口(中国当时人口四亿),统治范围内可征兵、征工,还可抽税,又伏击地方团练拉壮丁、伏击地方游击武力拉壮丁,共军自称是“国中之国”,共军比国军是1比1.1,旗鼓相当,无怪乎台湾学者明居正直言,一国两制其实不是邓小平发明了,早在1949以前共军以行割据之实就已具体施行一国两制了。

不仅如此,从国军将领写下的诸多回忆录中可以证实,共军也伏击国军,国军在第一线攻打日军,后面却有枪声响起;常常是国军举起军旗要撤退之时,从后面被八路军的一排枪扫下去,国军军旗倒下。

不抗日的历史事实,在毛泽东私下的选集中也可以得到佐证。1949年中共窃取中国大陆后,日本政要多次访问中国并向毛泽东亲自致歉,毛泽东反过来表示感谢:谢谢日军当年侵华,中共才有今天。

国共内战第二阶段:1945年-1950年(日军投降后)

1945年8月15日,日军宣布无条件投降后,国军和共军都准备要去接收曾被日军占领的地区,偏偏此时苏联军队又兵分4路从东北、海参威打进来,并拿下东北。此时的蒋中正援请美国帮忙,以舰队运补绕行3至4个月后才勉强从营口登陆,虽然此时苏联军队已大部分撤退,但迎面而来的却是林彪军队……一夜之间苏联把接收到的所有关东军装备、武器、弹药库和一部分空军通通交给了徒手出关的林彪军队,苏联还硬塞给毛泽东1500门大炮,并派柯瓦廖夫亲自指挥苏联红军及林彪军队,以重炮与国民革命军作战。此次战役,国民革命军损失了约有4、50万人,这也就是国共第二阶段内战中的第一次东北战役。

第二次的徐蚌会战(陆称淮海战役)发生在1948年11月6日到1949年1月10日,此次战役在双方快要决战之际,在三个副司令官中却有两个副司令官在第一线作战现场带2万兵力直接投共,这两个司令官分别是何基沣、张克侠;不仅如此,最后国军主帅黄维决定率领四个师(共4万兵力)从双堆集的东南方进行突围,千钧一发之际,其中的110师长廖运周,竟连夜将黄维拟定的军事计划通知二野,也就是刘伯承、邓小平的二野部队;此役共军占领长江以北地区(当时中华民国定都南京)。第三次的平津战役,发生在1948年12月5日到1949年1月31日,其中天津战役的陈长捷率20万人打得十分出色,但北平却连打都没有打就投降了;北平国民党守将傅作义在共产党女儿傅冬菊渗透统战之下,举50万大兵直接开城投降,共军占领北平、天津、张家口等地。中共战史也纪录:两军50万大军对峙,我们随时随地了解对方最高统帅的心理状态跟变化,这是古今战史实属罕见。

每次会战国军分别都损失了4、50万人,三次国共大战国民革命军总计损失了150万主力部队。

七七事变之前,苏联就从东北、新疆侵略,日本亦从东北打进,东北成了日苏相互争抢的地区。当时大时代的背景是1946年美苏对抗已渐成形;1947年国共内战;1948年下半年柏林危机爆发,西柏林被封锁。值得深究的是,苏联KGB高阶将领在苏联瓦解3年后的回忆录中记录了史达林与毛泽东订定的密约:史达林在德国发动柏林危机、毛泽东在中国大陆与国民革命军发动内战,以转移美国对中国的帮助,让美国腾不出手来介入中国事务、帮助中国。

精研国共战史的台湾学者明居正分析,中共用的最厉害的其实不是中共宣传的建党、武斗或统战,而是间谍。据他分析,中共目前对台湾采文宣、统战、间谍并进,武斗摆在最后,期以傅作义“兵不血刃”的北平模式结束这一场中共眼中“尚未结束的内战”。而今,中外人士、朝野各界如能屏弃党派成见,痛定思痛好好研究国共内战史,中华民国又怎会再重蹈覆彻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