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禁止联邦政府使用间谍软件(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28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美国总统拜登3月27日签署一项命令,限制政府使用间谍软件监视世界各地的个人,但有一些例外,没有定义哪些技术将受到限制。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间谍软件是一种秘密安装在个人智能手机或计算机上的监视工具,用于监视他们的网际网络使用情况、击键和其他活动。然后,该信息会在未经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发送给政府或其他实体。

美国立法者越来越担心在外交官手机上放置间谍软件以获取政府机密。众所周知,独裁政府会用它来追踪记者和政敌。

拜登的行政令禁止在整个联邦政府中使用间谍软件,包括情报、执法和国防机构。但是,该禁令仅禁止使用被认为对美国公民或政府信息构成“重大”反情报或安全风险的窥探恶意软件。

根据该命令,任何美国机构的负责人都必须证明所使用的技术不会构成安全风险。

高级政府官员向记者拒绝透露哪些间谍软件工具将被视为安全风险或如何确定。官员们还对公开被禁间谍软件清单的想法犹豫不决。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间谍软件制造商需要满足“高标准”才能赢得政府合同,但他补充说,公司将能够对禁令提出上诉。

拜登此举旨在树立榜样,鼓励他国政府也放弃使用间谍软件。他的想法是,限制使用这些工具将防止扩散,从而减少对美国外交官和人员进行间谍活动的事件。

一位官员告诉记者,至少有50名海外美国人员已成为商业间谍软件的目标。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领袖、康涅狄格州众议员海姆斯称该命令是“关键的一步”,但表示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他呼吁政府制裁间谍软件公司和流氓政府。

尽管拜登政府谴责使用间谍软件,但美国政府对部署该技术的兴趣越来越大。如联邦调查局(FBI)已经研究了这些工具,以应对从加密设备和消息服务获取证据的难度越来越大的问题。

FBI去年证实,它已经获得了Pegasus的许可,这是一款以色列科技公司NSO Group生产的间谍软件,该公司因众多侵犯隐私的行为而受到抨击,2021年被拜登政府列入黑名单。

FBI局长雷(Christopher A.Wray)告诉国会,该机构从未使用过该软件,但获得许可是为了更好地了解该技术的工作原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