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终有着落 银行股应声反弹 (图)

发表:2023-03-28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行股
银行股周一普遍上涨,美股3大指数在硅谷银行被收购后全面开高。(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3月27日(周一)宣布,已达成收购两周前倒闭的硅谷银行(SVB),包括所有存款、贷款和分支机构等大部分业务。消息发出后,即刻舒缓了市场对银行业危机的紧张情绪,美股3大指数全面开高。

道琼指数周一开市后上涨0.9%,近290点;标普500涨逾0.8%;纳斯达克也上涨0.64%。此外,银行股也普遍呈上涨趋势,追踪银行机构和公开交易资产表现的KBW地区银行指数早盘上涨2.7%。小型银行存款向大银行流失的状况,已慢慢减缓。

与此同时,为了给第一共和银行更多时间提升资金流动性,联邦政府也在考虑扩大对该行的紧急借贷方案。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第一公民银行的总资产约为1090亿美元,是目前在全美排名前20大的银行集团,自2009年以来完成收购了20多家破产银行。

临时接管硅谷银行的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在26日发布的声明中指出,第一公民银行将以165亿美元的折扣价,购买硅谷银行价值约720亿美元的资产。不过,硅谷银行约900亿美元的证券及其他资产,仍交由FDIC处理。

第一公民银行首席执行长霍丁(Frank Holding Jr.)周一对投资者表示,“与FDIC的这次交易非常了不起,应该会令银行体系增加信心。”

硅谷银行是美国自2008年金融风暴后倒闭的最大银行。该公司在3月8日披露18亿美元的税后亏损后,试图筹募22.5亿美元发行新股。但一些风险资本投资者对其财务的稳定性颇为担忧,并纷纷撤资、售股。仅3月9日一天,该行的提款申请就高达约420亿美元,并导致第二天宣布破产。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引发本次银行股抛售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不断“激进”加息令利率飙涨,硅谷银行的证券投资也随之遭到巨大冲击,这让投资人和储户不安,迅速兑领资金。

FDIC在周日强调,本次交易是透过合并来维持公司的贷款组合及存款弹性,在确保银行拥有稳健的财务状况下,继续保护原有客户与股东的利益。从周一开始,硅谷银行原有储户将自动成为第一公民银行储户,并同时受到FDIC的保护。

目前,硅谷银行的客户将继续使用他们目前的分行,直至他们收到第一公民银行系统转换已经完成的通知。

第一公民银行也表示,合并后该行将具有更大的抗风险能力,以及多样化贷款组合和存款基础。

此外,FDIC还同意,若硅谷银行的商业贷款出现亏损,将与第一公民银行共同承担;如有收益,也一起分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