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中俄联盟加速双双亡国 俄1年内抽干中国(视频)

发表:2023-03-27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1日晚间在莫斯科向俄罗斯总统普京道别时说,“(当今全球局势)这是百年变局之一部分,我们共同来推动”。针对此历史性会议,《看中国》访问了香港著名电子工业实业家、时事评论员及国际反共说客袁弓夷。他预测,中俄联盟将加速推动中俄亡国,俄罗斯1年内抽干中国,导致中国经济无法支撑,最终中共亡国;而俄罗斯联邦亦面临瓦解。

中国包完整个俄罗斯经济

袁弓夷指出,其实不仅在军事上,中国亦在经济上大力支持俄罗斯。“数百家外资已经撤出俄国但仍留下设备,中国已答应接手以协助俄国搞好经济。那些外资公司是俄国的经济关键,中国可以帮到俄国,其它还包括开采石油、道路和建筑等。整个俄罗斯的经济,包括工业和消费产品等都被中国包完。”他表示,俄罗斯是个资源大国,但为何还如此贫穷?其实,开采矿物需要大笔投资和技术,中国将于这方面协助俄罗斯。因此,中国可谓基本上接管了整个俄罗斯的经济。军事上,中国会提供芯片给俄罗斯,但因为美国的制裁,能维持多久则不得而知。

众所周知,由于外资撤走,中国的经济早已经在下跌,包括地产、基建及出口的活动能力已经减半。“我们要看的是,到底俄罗斯是可以加强他(中国)的国力,还是削减他(中国)的国力?打仗不是开玩笑,打仗用钱如倒水,不仅俄罗斯,乌克兰亦如此。尤其俄罗斯,他们用的炮弹不精准,所以数量上须用多几倍,导致他在经济上消耗很大,而中国却承诺要帮他。”

袁弓夷表示,原本他预计中国经济将在3年内崩溃,但如今因为协助正在打仗的俄罗斯,他预测中国一年后将筋疲力竭,因为中国也在向其他国家输血,例如一带一路和朝鲜。“朝鲜的导弹资金来自中国;伊朗被美国制裁,谁支持伊朗?还不是中国!其他国家如巴基斯坦、非洲、巴西、芬兰和法国等都希望中国投资他们,中国哪来那么多钱,自己都自身难保了。以前可能可以,因为中国和香港有很多外资,但如今中国面临制裁、外资撤出,所有财路全部断了。”

俄罗斯1年内抽干中国

袁弓夷分析指,中俄的问题不简单,其实一直以来,中国都在输血给俄罗斯打仗。“一年内,俄罗斯就会抽干中国。我们没看过哪些东西是Made in Russia的,俄罗斯都是卖了石油,再从他国买进产品。俄罗斯绝对是中国的包袱。”

俄乌战争爆发后,欧洲想方设法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袁弓夷表示,俄罗斯为了振作其经济,为中国量身定做了专属油气管线,但至今所运输的天然气只达到预定目标的20%。“中国预付约400亿美元给俄罗斯,至今所得到的天然气还未能抵还完。如今再有“西伯利亚力量2号”(Power of Siberia 2)管线,管线由西伯利亚的亚马尔半岛(Yamal Peninsula)经蒙古国到中国西部,建设经费约百亿美元。”

据雅虎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根据一项为期30年、总额高达4000亿美元的协议,从2019年底透过西伯利亚力量(Power of Siberia)管线向中国供应天然气。这条管线长达约3000公里。2019年底“西伯利亚力量1号”部分开通。不过,美国财经媒体CNBC于2022年7月引述了中国的海关数据,俄罗斯在与中国合作的“西伯利亚力量1号”已砸下550亿美元,但自2019年12月以来,该管线输到中国天然气销售额仅38.1亿美元。

今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后,俄国、中国与蒙古已就计划中的西伯利亚力量2号(Power of Siberia 2)管线达成所有协议,俄罗斯准备增加对中国输出天然气。西伯利亚力量2号管线每年将从俄罗斯经由蒙古输送500亿立方公尺天然气至中国。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在3月20日透过西伯利亚力量(Power of Siberia)管线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要求,大大超过现有的每日合约义务。”

袁弓夷说:“俄罗斯正用着中国的钱,包括战争及投资建设等,数目实在太大了。看看中国如今的经济,就知道这一切最终将拖累中国,而为之买单的将是中国老百姓。”他还批评习近平不懂经济,“一直乱印钱、乱花钱,单单去年便印了28万亿人民币。香港的钱也被抽干了。”

中俄联盟加速中俄亡国

袁弓夷还表示,中国以为自己是世界最强,要做世界霸主。但他不知,做世界霸主须付出很大代价(钱)。他说:“中国过去的二、三十年一直在使用着海外中国人汇入中国的钱和债券等赚到的外汇,才致使他捞得风生水起,其实他就是在用着人民币的外汇。一半外汇给贪官、一半则用来买材料,但如今外汇来源已所剩不多。”

他预测中俄全面合作与结盟将加速两国亡国,因此双方合作仅可以维持至明年年底。他说:“亡国的意思是由共产党执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会亡,但中国不会亡;俄罗斯联邦会亡国,但组成俄罗斯联邦的许多国家不会亡。亡的是独裁政府或执政的国号会亡。以前我预测中共亡国在三年后,届时我可以返回香港,但如今我预测一年后我便可返回香港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