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乌克兰无力继续反攻(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3-26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武器严重短缺、无力继续反攻。(图片来源:Yan Dobronosov/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据日本《读卖新闻》25日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乌克兰东部局势“极其不利”,无法发动反攻。他重申原因是“弹药短缺”,并喊话西方国家,俄罗斯军队每天发射的弹药大约是乌克兰军队的三倍,“我们正在等待伙伴国家的弹药运抵”。

泽连斯基喊话西方国家:武器短缺 乌克兰无力继续反攻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3月23日访问南部赫尔松后,在返回基辅的火车上接受了专访。

据日本《读卖新闻》25日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乌克兰东部局势“极其不利”,无法发动反攻。他重申原因是“缺乏弹药”,并喊话西方国家,“我们需要更多的武器支持”。

他补充说,俄罗斯军队每天发射的弹药大约是乌克兰军队的三倍,我们正在等待我们伙伴的弹药运抵。

读卖新闻》称,这是泽连斯基从赫尔松返回基辅时在火车上接受了的专访。

据报导,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需要更多的武器支持,包括弹药和战机。

他还表示,他们正在确保士兵的安全,以打破战争局势,但在谈到开始进攻的时间时说:“我们还不能开始(反攻)。没有坦克、大炮和HIMARS(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我们就不能把我们勇敢的战士送到前线。”他的话语透露了武器的严重短缺。

报导称,泽连斯基出现在卧铺车厢的一个房间里,穿着黑色毛衣搭配卡其裤。他在座位上坐下,目光锐利地盯着记者。他的声音沙哑,却丝毫看不出历经前线危险的疲惫,在58分钟的采访过程中一直没喝过水,不断在说话。

总统列车与普通乘客使用的列车外观相同。泽连斯基说,他不喜欢特殊待遇。

采访的地点和时间在最后一刻改变了几次。据悉,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泽连斯基在十几次暗杀中幸存下来。火车被伪装成民用火车,但周围有大量的保安人员在走动。

在采访中,泽连斯基在解释他的特定观点时,态度强硬而谨慎。在采访的中途,他打断了乌克兰的翻译,开始用英语发言,用英语回答了大部分问题。他花最长的时间要求日本提供进一步的援助,并对日本作为七国集团峰会轮值主席国的作用表示强烈期待。

彭博:俄防止乌军全面反攻

但路透社等西方媒体报导称,乌克兰正紧锣密鼓筹备大规模反攻行动。《彭博》3月24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由于俄军未能夺得更多土地,克里姆林宫已放弃发动进一步攻势的计划,转而着重防止乌军全面反攻。

据报导,克宫为了让俄军打持久战,今年还准备招募最多40万名新兵,以补助兵力,借此避免重演去年秋天征召后备役入伍,结果多达100万俄国公民出逃的事态,同时也避免干扰克宫下半年将启动的普廷竞选连任行动。

与此同时,随着在欧洲、美国接受训练的官兵返国,以及西方援助的坦克、战车及其他武器陆续到位,乌克兰正准备在数月内展开大规模反攻。

今天有关俄乌战争的最新动态是:

  • 泽连斯基承认乌克兰无力继续反攻:武器严重短缺
  • 乌军称将很快发起强力反攻,消息人士:乌想彻底改变前线力量平衡
  • 泽连斯基喊话欧洲:军事援助要更快,否则这场战事可能会拖延多年

岸田文雄突访基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3月21日改变行程,突访乌克兰。当地时间21日下午,岸田文雄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同意将两国关系提升为“特殊全球伙伴关系”。

岸田文雄还宣布,将向乌克兰追加共计5亿美元援助,其中包括3000万美元非杀伤性装备。

岸田文雄宣布向乌克兰追加的5亿美元援助中,包括4.7亿美元的能源领域援助,以及通过北约信讬基金支付的3000万美元的非杀伤性装备。

乌方对此深表感谢。日本《读卖新闻》和《每日新闻》称,上述提到的非杀伤性装备包括防弹背心、衣物等物资。

岸田文雄称,在对俄制裁的同时,“防止第三方军援俄罗斯也很重要”,G7国家将为防止此类情况发生而紧密合作。他还提到,日本不能接受俄罗斯的核武器威胁,“更不能让俄罗斯打破国际上77年来没有使用核武器的记录”。

《读卖新闻》称,这是二战后日本首相首次访问仍是战区的国家,这也是去年2月,俄军对乌克兰发动全面军事行动后,日本领导人首访乌克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