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感动上天 降下神奇恩赐(图)

发表:2023-03-26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婆婆说:“是我家哪个人做了好事?感动上天,降下这样的恩惠!”
婆婆说:“是我家哪个人做了好事?感动上天,降下这样的恩惠!”(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宋年间,常州城郊有一个小村庄,村中有一个三口之家,婆婆因患沙眼,久治不愈,年龄大了,双眼已瞎。幸好她有一个贤慧的儿媳妇和一个孝顺勤恳的儿子,生活过得还算满意。

有一天,儿媳正在做中饭。饭还未做好,儿子就派人来叫她到田里去一趟,似乎有急事。儿媳就对婆婆说:“我去田里一趟,你把饭做熟。”婆婆叫儿媳放心,自己会把饭做好的。

儿媳妇离开后,婆婆摸到灶下烧火,烧了几块柴,一会儿就闻得饭熟的香气。婆婆熄了火,准备把饭盛上来,以免烧焦了。但是她一向都让儿媳做饭,碗盆之类的东西,放在什么地方,她已不知道。她就用手摸来摸去,在灶头上摸到一个碗,因太小,盛不下,就到一个架子上寻找,最后摸到了一个大盆子。她拿起来,泼掉里面的水,就把饭装在大盆子里面。

吃中饭的时候,儿媳回来了。她看到装饭的盆子,大惊失色,原来婆婆摸到的不是饭盆,而是一个尿盆。她怕婆婆难过,没有声张,就把上面干净的饭,盛给婆婆吃,婆婆没吃出什么异味。剩下的饭,她不能倒掉,因为家里已经没有一粒粮食了。她把比较洁净的饭舀出来,装在另一个盆内,送给还在田里干活的丈夫吃。她自己则把靠近盆底的臭饭,用清水洗了一下,自己吃了。

把饭送到田里,她丈夫也没有吃出什么特别的味道,一则是因为饿极了;二则是这些饭在上面,比较干净。

吃完饭,丈夫坐下休息一会儿,她则在旁边看着。突然,天变得漆黑一团,对面不见人。她惊恐起来,摸着丈夫,丈夫就坐在她身边,给她壮胆。天刮起了大风!并且越刮越大。田野上无处可躲,他们俩只好互相依偎,抵挡暴风。

正当他们惊恐万分时,忽然从黑暗的天空中,伸出一只巨手来,把她抓走了。丈夫赶忙上前一抱,抱了一个空,跌在地上。等他爬起来,她已不见了。他(丈夫)顾不得收拾东西,飞跑回家,向老母诉说这件事。两人越想越伤心,忍不住放声大哭。

这时风定了,乌云散了,天空依然阳光灿烂。

正当丈夫要去寻找她时,突然看到她怀中抱着一个包裹,迎面走来。丈夫赶上去,一把抓住她,说:“你刚才到哪里去了?吓死我了!”她把包裹放在桌上,原来是一个装满东西的布袋。丈夫摸着布袋说:“这是什么东西?从哪得来的?”

她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之间,觉得人离开了地面。我吓得紧闭眼睛,后来,我觉得好像到了地面,睁眼一看,原来是一片竹林,四周亮堂堂的,风呀、乌云呀,都不见了。我赶忙起来,这个布袋就从怀中掉了下来。我打开一看,里面有三四升米,够吃一天的!”

她丈夫听到这里,连忙解开布袋,惊叫道:“果真是米!果真是米!”

老母听到有人送来白米,心里非常高兴,说:“这是哪个好人啊!莫不是神灵恩赐?”

第二天,她(儿媳)起来做饭,发现空了的布袋,又装了三四升米。她赶忙把丈夫、婆婆叫起来看。婆婆说:“是我家哪个人做了好事?感动上天,降下这样的恩惠!”这时她突然叫道:“是了!是了!”

丈夫违忙问她:“什么是了,是了”。她就把昨天的尿盆盛饭一事,说了一遍。婆婆、丈夫,对她无先敬佩!

后来,这个布袋,一直留在他们家里,成了一件宝贝。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