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數千年的芬蘭遺跡 不明種族的人類遺骸(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3-03-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桑馬爾拉赫登邁基青銅時代墓地遺址 世界遺產 遺跡 417592765
寧靜的森林藏有上古的墓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芬蘭為北歐五國之一,境內有超過17萬座島嶼與18萬座湖泊,因此有「千湖之國」和「千島之國」的美譽。一萬多年前的北歐地區仍是冰川區域,隨著候變化、冰川融化,變為人類能夠居住的地區,如今成為69%國土被森林覆蓋的國家,在這裡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古代遺跡存在,是古代人們留下來的痕跡,古老而精彩。

巨人教堂

芬蘭西部的博滕區有被稱為「巨人教堂」的史前石造圍牆,似乎建造於公元前3500年到2000年,可追溯至新石器時代。巨人教堂的數量不單單只有一個,目前發現40個左右,分布在芬蘭西北海岸400公里的區域,通常為長方形或橢圓形的架構。根據研究,學者認為這些巨人教堂最初所在的位置或許是在海邊,由海豹獵人使用。

眾多巨人教堂中,已知規模最大的是在北博滕區拉赫市鎮的帕蒂約基附近的「卡斯泰利巨人教堂」,在1920年代時被人發現。整座教堂是由石頭堆砌完成,外觀為一座長方形的石造圍牆,寬度為7尺、高度2公尺,整體面積超過2,000平方公尺,有6個地方能進入其中,內部有多達20個石穴,或許是海報獵人存放獵物的儲存空間。這處巨大的石造建築如今卻已化為古蹟,大約在公元前1500年被人遺棄,直到數千年後被人類再次發現。

阿斯圖萬薩爾米岩畫

說到遠古遺跡,或多或少會想到古代人類描繪的岩石壁畫,在芬蘭的南薩沃尼亞區也有這樣的世界遺產,約韋西湖畔的區域內有70幅描繪在基岩上的藝術創作,被稱為「阿斯圖萬薩爾米岩畫」。隨著環境的變化,湖畔的水位漸漸降低,原本在水中的岩石露出,這些岩畫比湖泊的水面高超過7公尺,此處為芬蘭境內規模最大的其中一處岩畫遺跡,最早的繪畫能追溯至公元前3800年前,歷經千年,依然猶存。

桑馬爾拉赫登邁基青銅時代墓地遺址

1999年時,勞馬市拉皮區有一座源自青銅時代墓地遺跡成為《世界遺產名錄》的一員,是一座由36座花崗岩墓地構成的遺跡,被稱為「桑馬爾拉赫登邁基青銅時代墓地遺址」,坐落於一處偏遠的小山上。這座遺跡的歷史能夠追溯至公元前1300年前,最近的也早在公元前170年時

,似乎與當時居民對於太陽的信仰有關,在這裡能夠看見清晰的太陽與海洋風貌,同時位置的所在保護它們不易受到人為因素的影響與破壞。

從墓地發現的文物中找到作為陪葬品的青銅,在當地遺址中沒有發現用於冶煉的銅礦或錫礦,因此他們或許是透過貿易取得這些物品。此外,考古學家曾發現有數座墳墓的遺骸曾經過焚燒,也許在當時已經有火葬的方式出現,種種發現都能反應出當時生活的片段資訊。

由考古學家沃爾特·赫格曼於1891年發現的四座墳墓中,有一個石塚與其他圓頂造型不同,呈現出特殊的四邊形,被稱為「教堂地板」。另外有一處被稱為「長笛遺址」的遺跡出現,四周被石牆團團圍住。有趣的是長眠於此的人們,目前為止尚未釐清他們的種族究竟為何,由於遺骸數量稀少,無法準確地分析,但研判大多數為成年的個體,未來或許會得出更多結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