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家惨案 老虎造成的灭门案件(图)

发表:2023-03-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宅院 建筑 寺庙 庙宇 296875475
古老的宅院也许有段被人遗忘的历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曾有一户刺史家族发生灭门惨案,全家上百人仅剩刺史幸免于难,事发的过程曲折离奇,结果应证了“人鬼殊途”的道理。

元家惨案 怪异老虎造成的灭门案件

唐朝开元年间,汀州刺史是由不相信超常之事的元自虚出任,当时官员们都向他拜见,其中有一个看上去将近八十岁的老人,自称自己是萧老,并说他家好几口人已经在这里的宅院中居住好几“辈子”了,不过没有侵占到元自虚的厅堂,接着消失无踪,令人摸不着头绪。后来萧老偶尔会忽然出现,他会提前告知一些吉凶,几乎都会灵验的发生,但元自虚依然不相信这些事情,视为无稽之谈。

然而元家的宅院陆路续续发生许多难以解释的超常现象,元自虚的家人们时常在夜晚看见诡异的“人”,有人能身处房檐,却能把双脚垂放到地面;有人能够三五成群走在空中;有人则是浓妆艳抹的女子,却会丢掷砖瓦,都是一些稀奇古怪,并不是元家的陌生人,让众人很是懊恼。有人向元自虚反应此事,厨房后方的空屋过去似乎是一间神堂,以前的人会以香火祭拜,如今已经中断,才导致宅院中有妖物横行。这般言论没有让元自虚想解决问题,反而更加生气与不相信。

有一天,萧老又出现在元自虚面前拜见,他表示自己即将远行,打算拜访一位远方的亲友,这段时间要将宅院中的家庭讬付给元自虚,说完就离开了。后来不知为何,元自虚找来一名年迈的官吏讨论宅院中的怪事,这时官吏表示自己听说过有山怪潜伏在元自虚厅堂后的枯树中,他就一改以往的作风,派人到枯树前放置大量的木柴点火开烧,要将这些枯树付之一炬。随着熊熊的火焰焚毁枯树,从中传来有人喊着:“冤枉呀!”的声音,场面十分凄厉,这些枯树最后被烈火烧尽,事情看似告一段落。

过了一个多月后,萧老回到元家,这时他一改以往的神情,身穿一袭白衣,悲痛欲绝地说自己将家人讬付错人,自己已经孤苦无依,接着要让元自虚也体会自己的感受,扔出一个仅有弹丸大的小盒子,并喊叫着:“快离开!快离开!”元自虚不予理会,反而弯腰捡起那个盒子,看见盒中有一个只有苍蝇大小的老虎,忽然跳出来,跑到地上,随着老虎不停地跳跃,身体越来越庞大,不一会儿就变成一只大老虎,开始在元家中到处咬人,场面一片混乱。等到一切结束后,原本热闹的元家只剩元自虚一人幸免于难,萧老与老虎都已不见踪影,与老人所说的一样。

结语

故事自始至终依然没有提及元家宅院中妖物的来历,曾听说过没有人在的屋子会渐渐失去生气,可能会有某些存在趁虚而入,或许过去神堂中曾经祭祀过什么,但随着年代久远,途中经历什么样的变化也不得而知。人生在世需要秉持一颗善良之心,保持正确的道德品行,行走于光芒之下,若真的遭遇这类的问题,除了需要妥善处理外,更要保持庄重、正面的信念,圆融地度过这个难关。

(事据《会昌解颐录》。)

责任编辑:平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