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权报告》列中共劣迹 布林肯愿面对人权挑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22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轮功学员在香港街头模拟中共活摘器官。(图片来源:Wrightbus/Wikipedia/CC BY-SA 3.0)
法轮功学员在香港街头模拟中共活摘器官。(图片来源:Wrightbus/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3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3月20日发布年度《各国人权报告》,涉及中国部分长达87页,列出了25项中国政府的侵犯人权行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愿意公开面对人权方面的挑战,而不是掩盖或假装它们不存在。

布林肯周一在报告发布会上说:“中国(中共)政府继续滥用权力,包括针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镇压西藏人、遏制香港的基本权利,以及针对身在大陆想要行使基本自由的民众。”

人权报告指出,针对穆斯林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成员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还在新疆继续。其它严重的人权问题,包括政府任意或非法的杀人行为(法外杀人)、失踪、酷刑、任意拘捕、拒绝公开公平的审判、针对其他国家的个人进行跨国压制、缺乏独立的司法、对言论自由和媒体进行严格的限制、政府官员腐败等等。

中共继续其种族灭绝行为

这份人权报告说,主要针对穆斯林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成员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还在新疆继续。

这些罪行包括任意监禁或以其他方式严重剥夺超过100万平民的人身自由,强迫绝育、强迫堕胎以及强制堕胎和更严格地执行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强奸和其他形式的性暴力和基于性别的暴力;大量被任意拘留的人遭受酷刑;以及迫害,包括强迫劳动和对宗教或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和行动自由的严厉限制。

有关中共强摘器官

这份报告说,“一些活动人士和组织指控(中共)政府强行摘取良心犯的器官,包括法轮功修炼者和在新疆被拘留的穆斯林。”

负责民主、人权兼劳工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艾琳.巴克莱(Erin Barclay)在发布会上被问到国务院将采取什么行动来制止这种行为时说:“摘取器官一直是人权报告的一部分。我们将继续把它作为一个范围广泛的人权和人口贩运问题来加以关注。”

报告还格外提及(中共)器官摘取的最新证据。2022年4月4日,《美国移植杂志》发表了一篇经同行评议的研究论文,指出中国(中共)违反了“死亡捐赠者规则”,即在摘取任何器官之前,必须正式宣布器官捐赠者已经死亡。

作者分析了中文发表的2,838篇移植相关论文,发现在71篇论文出现了这种情况,确定捐献者因器官被活摘而死,这些都发生在医生做出合法的脑死亡判断之前。

再次关注法轮功受迫害

报告再次关注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迫害的事实。报告说,包括当局使用行政拘留手段来恐吓政治与宗教维权人士并阻止公开示威,尤其是将法轮功学员拘押在“法制教育”中心。

争议性的“清零防疫政策”入列

中国政府在去年疫情期间实施并且引发热议的“清零政策”也榜上有名。报告除提到去年底发生的新疆乌鲁木齐大火和“白纸运动”之外,上海封城、大规模隔离中心及强迫隔离政策、侵犯公民隐私及带有限制行动功能的“健康宝”等都在其中。

报告还列出中国多位因为抗议疫情封控措施,而遭当局逮捕、消失,甚至送精神病院的维权人士,包括季孝龙、丁燕等。

布林肯:愿意公开面对人权方面的挑战,而不是掩盖

在美国国务院发表这份报告之际,中国外交部也在同一天抢先发表《2022年美国民主情况》。报告说“2022年,美国持续陷入民主失真、政治失能、社会失和的恶性循环。”“奉劝美方躬身自省,立即停止对他国指手画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一开始就在说“我们愿意公开面对我们的挑战,承认我们自己的缺点而不是掩盖它们或假装它们不存在,这就是我们和其他民主国家(与其他国家)的不同之处。”

巴克莱在被问到中国对美式民主提出的批评时说:“我们始终欢迎对我国人权状况进行评判,只要它是可信的、基于事实的和客观的。”“所以,正如国务卿所说,我们不会掩盖我们的问题。我们阐明它们,并努力在我们自己的国家改善它们。”

巴克莱还说,“中国的人权状况是我们经常在双边关系上,以及在包含中国的多边环境中,与伙伴盟国定期提出的问题。”

根据国会的要求,美国国务院从1976年以来开始发表国别人权报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