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赴中撞期蔡英文出访中美洲友邦 过境美国(图)

发表:2023-03-21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总统蔡英文3月底将出访中美洲友邦危地马拉和伯利兹,去、回程均过境美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总统府今天(3月21日)宣布,总统蔡英文29日将率团出访中美洲友邦危地马拉和伯利兹,去程过境美国纽约、回程过境洛杉矶,4月7日返抵台湾,全程10天9夜。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说,总统此行期许能达成“民主深化”、“共荣发展”两大目标。

中央社消息,蔡英文总统29日将展开“民主伙伴共荣之旅”。总统府2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总统出访行程。发言人林聿禅指出,蔡英文总统自2019年出访加勒比海友邦之后,已3年多未安排出访,去年9月,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特别邀请蔡总统能访问危地马拉,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支持台瓜邦谊立场。

伯利兹则长期坚定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伯利兹总理布里仙纽伉俪曾于去年3月访台,总理夫人兼妇幼特使罗莎娜也应台湾邀请,在今年2月时再次来台。

林聿禅表示,为了回应友邦多次的诚挚邀请及展现对友邦的重视,持续深化民主盟友间的合作发展,蔡英文总统将展开“民主伙伴共荣之旅”,期许此次出访能达成“民主深化”、“共荣发展”的两大目标。

蔡总统出访除了感谢坚守民主自由价值的伙伴,持续“挺台湾”,也将针对农业技术、医疗公卫,数位经济以及供应链安全等领域,做更广泛合作。

林聿禅说明,这次出访的主要团员,包括总统府秘书长林佳龙、外交部部长吴钊燮、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徐佳青、总统府副秘书长张敦涵、经济部次长陈正祺、总统府医疗小组召集人陈振文、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并将邀请立法委员随团出访。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导,蔡英文总统将于30日在纽约,参加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赞助的活动演讲,并接受颁发“全球领导力奖”。报导称,蔡总统在过境美国时将与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并会在洛杉矶的雷根图书馆发表演说。

今日记者会也罕见直接公布过境美国纽约与洛杉矶,媒体追问与美方协商过程、具体行程是否提高层级等问题。

外交部次长俞大㵢回应说,总统出国访问,过境美国行之有年,过境美国的点与内容,会等相关程序完备、规画妥当之后,再向媒体与各界说明。

当被问到前总统马英九访问中国大陆与蔡总统出访中美洲友邦撞期是否有较劲意味?总统府副秘书长张敦涵说,马英九赴陆祭祖与国家元首出访友邦本质上并不相同。诚如蔡总统去年在国庆演说所提到,希望在边境解封之后,两岸之间能够恢复健康有序的交流,因此总统府在20日早上收到马英九方面提交的相关文件之后,立即洽相关单位给予必要协助。

张敦涵强调,让台湾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直接与世界接轨,前进世界,相信也是台湾绝大多数人民的期待与盼望。

根据外交部说明,蔡英文访团将于3月30日上午过境纽约,4月1日抵达危地马拉后,将与旅瓜侨民代表晤叙、会晤贾麦岱总统、见证两国外长签署“台瓜基本合作协定”、出席贾麦岱总统国宴;隔日总统答宴、4月3日出席齐玛德南戈医院赠交仪式。

外交部表示,预计访团4月3日抵达伯利兹,隔日蔡英文总统将会晤总理布里仙纽、于贝国国会演说、出席察芙拉总督国宴等;4月5日将过境洛杉矶并过夜,4月7日返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