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自诩中华儿女 被嘲实则为马列子孙(图)

发表:2023-03-18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李家超17日和一众随行官员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礼。(图片来源:李家超FB)
特首李家超17日和一众随行官员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礼。(图片来源:李家超FB)

【看中国2023年3月18日讯】目前正访问北京的特首李家超17日清晨和一众随行官员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礼。李家超在其脸书上,表示这是他上任后首次观看升旗礼,心情振奋,并对中华儿女的身份感到自豪和骄傲。帖文一出便遭到香港网民嘲笑,有留言指正李家超:你是马列子孙,不是中华儿女。还有留言建议李家超:既然如此振奋,不如留在北京天天看,不要回来香港啦。

17日,李家超在脸书上贴出多张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礼的相片,随行访京的多名港府高官如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医卫局局长卢宠茂、财库局局长许正宇、政制局局长曾国卫等人亦一同观礼。

李家超在帖文中表示,清晨和团队一同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礼。有别于以往观看仪式的感觉,这次是他上任后首次观看升旗礼,心情格外振奋。看着国旗在风中飘扬,令他想起国家取得的骄人成就,国力日益强大。“身为中华儿女,我们都应感到自豪和骄傲,更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和昌盛作出贡献。”

李家超还承诺,特区政府会更积极和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好“一国两制”下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会引领香港青年更好地认识国家,将他们培养成为“爱国爱港”的社会栋梁,为国家的富强昌盛作出贡献。

李家超上述帖文一出,便遭到香港网友留言讥讽。有留言指正道:李家超,你是马列子孙,不要自诩中华儿女;中华儿女那支旗是“青天白日满地红”。而令你感动的支旗其实代表老毛带着一班土匪攻入北京,有什么可感动的!

也有留言感叹,当一个国家的认同只剩下“血统”、“血缘”以及一个“想象共同体”时,说明其再无任何值得认可之价值观。身为世界公民,我们都应感到无言和遗憾。“港英年代,殖民地政府何时叫过大家要爱英国、爱香港,更加不会叫大家为什么身份而自豪!但我真心爱香港,为2019年的香港人而自豪!”

照片可见,李家超一行八人都身穿黑衣,表情严肃。有网民打趣问:记得30多年前坦克碾压学生的画面吗?也有留言道,一行人目无表情,更似为领袖送殡。

还有很多留言嘲笑称,“见到你做狗做到咁乖我都差啲想喊。”(看你做狗做到这么乖我都差点想哭。)“咁振奋就唔好返香港啦,留系北京日日睇升旗。”(这么振奋就不要回来香港啦,留在北京天天看升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