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番茄与改善肠道健康有关(下)(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3-03-1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茄面
番茄具有益生菌特性,它们可以促进肠道中健康细菌的活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上文:研究:番茄与改善肠道健康有关(中)

现有研究表明,番茄具有益生菌特性,也就是说,它们可以促进肠道健康细菌的活性。

番茄的饮食方法

有一些简单的方法可以将番茄的营养价值纳入任何饮食。一定要在室温下储存新鲜番茄,避免冷藏,因为这会导致番茄失去味道。使用以下提示在饮食中加入更多番茄:

将葡萄番茄或樱桃番茄浸入鹰嘴豆泥或原味优酪乳中,然后将它们作为配菜或零食食用;将切好的番茄加入三明治和卷饼中;制作意大利面时,将切丁的低钠罐装番茄加入自制或罐装的马力拉酱中;在汤中使用罐装、切丁或炖番茄;吃一片吐司配鳄梨和番茄片;用切丁的番茄、洋葱、墨西哥胡椒、香菜和鲜榨酸橙快速制作莎莎酱;将新鲜番茄切成丁,然后将它们加入米饭和豆类、油炸玉米粉饼或炸玉米饼中;将它们添加到煎蛋卷或早餐炒菜中;在新鲜切片的番茄和切片马苏里拉奶酪上淋上香醋,然后在上面撒上切碎的罗勒;制作意式烤面包作为开胃菜。

番茄的风险

(1)在饮食中加入番茄有一定的风险。每年环境工作组(EWG)都会编制一份农药残留量最高的水果和蔬菜清单。这些食物被称为“肮脏的一打”。2017年,番茄排名第10,樱桃番茄排名第14。虽然尚未证明食用有机食品对整体健康有益,但EWG建议人们应尽可能购买有机番茄。购买有机食品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接触杀虫剂的机会,尽管这尚未被明确证明可以预防疾病。因此,吃番茄前记得洗干净。

(2)β-受体阻滞剂是一种最常用于治疗心脏病的药物,可导致血液中钾含量升高。服用β-受体阻滞剂时应适量食用番茄等高钾食物。

(3)摄入过多的钾对肾功能受损的人有害。未能从血液中去除多余的钾可能是致命的。

(4)患有胃食道逆流(GERD)的人在食用番茄等高酸性食物时,胃灼热和呕吐等症状可能会加重。个人反应不同。

(5)一种食物类型的营养素并不能全面说明如何实现健康饮食。多样化的饮食比专注于单一的食物要好。

番茄酱如何促进肠道健康

番茄被认为是一种健康食品,因为它们含有一种叫做番茄红素的色素——一种有助于保护细胞免受破坏性因素侵害的抗氧化剂。现有研究还表明,番茄具有益生菌特性,也就是说,它们可以促进肠道中健康细菌的活性。

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肠道细菌如何与肠道中的抗氧化剂相互作用。高级研究员Ana Belén Heredia和她的团队在当前的研究中进行了体外实验,以了解罗伊氏乳杆菌(一种有助于肠道健康的主要细菌)如何与番茄酱中的抗氧化剂相互作用,以及烹饪过程如何影响这种相互作用。为此,研究人员选择使用梨番茄,因为它们的番茄红素含量更高。

他们的实验结果(现已发表在《功能食品杂志》上)表明,番茄酱中的抗氧化剂增强了罗伊氏乳杆菌的积极作用。在这种情况下,煮熟的番茄酱似乎比生的番茄酱更有效。烹饪酱汁还改变了番茄中存在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在消化过程中保持这种抗氧化剂的完整性,从而使更多的番茄红素被吸收。“在结果中,我们发现用炒番茄酱搭配富含益生菌的食物,可以增强其益生菌作用。”(完)

(文章来源:https://www.medicalnewstoday。com/articles/tomatoes-linked-to-improved-gut-health-study-finds?utm_source=Sailthru%20Email&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MNT%20Daily%20News&utm_content=2022-11-16&apid=29322009&rvid=234f69cb4aed918ec8ad2b2b4b898bd27c2eae3099700e60a0859e04e9694043)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