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专家:国安法权力过大 港人越来越难离开香港!(视频)

发表:2023-03-13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导)最近,香港国安人员逮捕了李卓人的妻子邓燕娥,她最后获准已20万港元保释;接着何俊仁胞弟何俊麒及邓燕娥胞妹邓燕梨也相继被逮捕,被指涉嫌取走与一宗“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案件有关的证物,他们以获准保释,须于4月中旬向警方报到。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对此事表达了他的看法。

看中国记者采访了资深对冲基金经理钱志健。他敦促,港人不要再心存侥幸,因为类似逮捕事件肯定会越来越多。他提醒道,港人在未来会越来越难离开香港

香港已变police state 不再是金融中心

钱志健表示,大家必须明白一点,目前的香港已经“崩坏”,有几类人是必须离开的。这个“中共港共政权”,它不是遵守一国两制的制度,香港的一国两制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

他认为香港目前是一个强权的大时代,是一个“police state ”,权力无法制衡。香港曾经是一个金融中心,但现在其实很多资金已经撤走。他劝大家不要再做梦,认为还有许多机会在香港炒股票赚钱。由于如今在香港投资有风险,许多人早已将他们的钱移出海外。他说:“钱走了,人会如何?通常共产党的手段就是挟持人,你看现在的情况是,国安人员到处抓人。”但他认为,这些被抓的人都是有民主思想、民主意识的人,是不会那么容易“被驯服”的。

港人更难离开香港 持BNO亦可能被控颠覆政权

香港下一步会变成怎样呢?钱志健表示,当越来越多人离开香港,基本上迟走的就越来越难走。政府会逮捕涉及国安法的人的周边人,抓他们当人质。例如最近的例子,邓燕娥回来探视监狱中受伤的丈夫(李卓人),结果被国安人员逮捕。

钱志健认为,当极权政府要抓捕这些人,这些人就越来越难离开香港。另外,他还认为一些在金融或医疗机构工作的人士,他们可能还希望留在香港工作多几年赚钱。钱志健说:“可能到最后,他们的钱都会被冻结,到时候想走也未必走得了。”他补充道,在内地,一些人尤其是官员,他们的证件都必须上缴,基本上护照都由政府单位收管,我不知道香港几时会走到这一步……

钱志健说:“我认为这绝不是一件个别事件,因为何俊仁及李卓人都是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他们争取民主很多年了。虽然现在的年轻人可能对他们不熟悉,但他们都是很受我们尊敬、极力为港人争取民主的前辈。很不幸的,现在何俊仁的弟弟何俊麒也被逮捕了,他是一名大律师,正在帮邓燕娥处理案件,没想到立刻就被逮捕,被指涉嫌串谋妨碍司法公正。”

他敦促港人不要心存侥幸,因为他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类似事件发生,更多的人被国安人员逮捕。他说:“香港的环境只会变得越来越差,最糟糕的情况可能是,就算你在香港拿着BNO护照,都可能会被问为什么用BNO护照,不用香港特区护照,甚至会因此而被指颠覆国家政权。”

国安法权力过大 谁还敢来港投资?

另外,钱志健质疑,如今《港区国安法》的权力过大,根部无法制衡,因该法例而被拘捕的人又如此之多,到底还有何人敢来香港投资?他例举一例子,素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的麦朴思(Mark Mobius)表示,由于中国的资本管制,他不能把钱带出中国。他表示,如今政治与金融互相牵制和影响,内地的商人或投资人其实都知道,把钱留在内地都不安全。他还指,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lantic Council)不久前发布报告表示,香港的法治和制度已和以往不同,要在香港从商需三思。

最后,钱志健表示,《港区国安法》根部不透明,政府正每年以七、八十亿港元去养一班国安人员,而这些人就是在干内地公安干的事——“抓人”,超级恐怖,“因为《国安法》,香港正在加速沉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