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不应当向媚共者敞开大门(图)

作者:王丹 发表:2023-03-12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
好莱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12日讯】2月28日,目前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甄子丹在接受英国杂志《GQ Hype》专访时声称,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不是一场抗议,而是“暴动”。在采访中,他还指责西方媒体只报道中国的负面新闻,从不正面报道中国现代化发展取得的成就。他更直接点名批评英国BBC和美国CNN,指责他们从不提及中国取得的进步,如高速公路、宏伟建筑和便利的生活等。此番言论一出,引发网友愤怒。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12日举行,甄子丹将担任颁奖嘉宾。目前已有超过8万人在网上联署,要求奥斯卡取消他的颁奖嘉宾资格。

我认为,甄子丹此番言论完全罔顾事实,在中国防疫政策给人民生命和生活带来重大人道灾难和习近平打压公民社会和自由思想的时候,公然为独裁者歌功颂德,是极不适当的。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是香港人民争取自身合法权利的民主抗争。整场运动中如果说有任何暴行,那也基本来自警察对抗议民众的非法镇压。2019年7月21日晚,大批身着白衣且有黑社会背景的人士在预谋之下,手持棍棒等武器在港铁元朗站无差别袭击路人及过往乘客,导致45人受伤,5人重伤,其中包括孕妇。袭击期间,警方放任暴徒行凶,罔顾市民生命安全。8月31日,警方更是不再遮掩,派出防暴警察前往港铁太子站,用警棍及警枪殴打在场示威者和市民,并向他们持续喷射胡椒喷雾,导致多人受伤,血流满地。这样的警察暴行,在此次运动中屡次发生。从2019年以来,香港的社会自由和公民权利持续受到打压。2020年6月,香港通过国安法。中共向来以国家安全为借口,限制公民各种合法权利,国安法将这套驭民之术成功移植到了香港。国安法颁布之后,效果立竿见影,不断有人遭到逮捕和起诉。2021年9月,警方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为由,搜查六四纪念馆。当月保安局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冻结支联会资产,六四纪念馆被迫关闭。2021年1月,警方以国安法中的“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并起诉47名香港民主派。在涉案人被捕两年后,47人案在不久前的2月6日正式开审,这是国安法颁布后规模最大的一次检控。以上种种事例,都表明中共对香港公民社会的镇压仍在继续,国际社会不应淡忘这一切。在这种时候,甄子丹的冷血言论,是对人民抗争运动的污蔑,是在香港人的伤口上洒盐,更是对主流文明和普世价值的挑战。

近年来,由于顾忌中国市场巨大的利益,一向热衷为人权议题发声的好莱坞从来不敢批评中共的暴行。这次甄子丹的言论,奥斯卡组委会作何反应,是对好莱坞的考验。俄乌战争爆发后,好莱坞影星本・斯蒂勒和西恩・潘都曾访问基辅,当面向泽连斯基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面对习近平这种比普京更危险的独裁者,希望好莱坞能够一视同仁,坚定地站在自由世界一边。甄子丹可以在中国这样的专制国家升官发财,但如果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邀请他担任颁奖嘉宾,将是极为不适当的做法,是对自由民主理念的践踏,是对中国独裁政权的叩头行为。我强烈呼吁奥斯卡颁奖典礼组织方取消邀请甄子丹参加颁奖典礼的决定,以彰显电影艺术的价值基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